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積極促進各項海洋事務的合作; How China Upstaged U.S. With a ‘Great Wall of Sand’







How China Upstaged U.S. With a ‘Great Wall of Sand’ A2


On the eve of a verdict in the Philippines’ challenge of China’s sea claims, Chinese dredgers have achieved a new geography in the South China Sea.




漁權保障,解決爭議、不再讓漁船被扣,
前朝政府的台日「空中喊話」模式真要過去了…
新政府520上任第4天交出重要的「外交成績單」。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23)日表示,台日雙方針對近日所發生的漁業糾紛,經過磋商之後已達成共識,並於今日宣布將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積極促進各項海洋事務的合作。
童振源說,這項機制將在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架構下啟動。而亞協會長幾已確定,將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出掌。
童振源補充表示,台日之間對於在七月底之前正式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對話已有初步共識,而此對話機制的議題,除漁業合作外,也包括環境保護、科學研究、海上緊急救難等雙方同意的各項海洋合作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