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不滿悼念形式化,香港大專院校將缺席支聯會今年六四晚會

今年是六四事件27週年,支聯會將於29日舉行六四遊行,在六月四日當晚,則會一如以往在維園舉行燭光晚會。不過今年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和11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已經決定今年將不會參加維園燭光晚會,各自另起爐竈。他們缺席是因為不認同支聯會晚會形式僵化,不滿中國人身份認同及“建設民主中國”綱領。
今年是六四事件27週年,支聯會將於29日舉行六四遊行,在六月四日當晚,則會一如以往在維園舉行燭光晚會。不過今年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和11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已經決定今年將不會參加維園燭光晚會,各自另起爐竈。他們缺席是因…
TRAD.CN.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香港支联会今年继续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主题为“平反六四、反对滥捕、结束专政、力争民主”。http://rfi.my/1U2CNGi


// 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這兩所在香港被稱為數一數二的高等學府的學生會會長,近日異口同聲說:「悼念六四,沒有意義」。是否悼念六四不止牽涉對一段過去的認知和詮釋,更牽涉到是否重視過去,包括過去必然蘊含種種錯失的機會、未兌現的承諾和幻滅的希盼。
...在中國大陸,悼念六四,即使是死難者家屬私下的悼念,即使是事發二十七年後,仍是極度敏感的事。港大和中大學生會會長卻說:「悼念六四,沒有意義」;港大學生會會長更以所有年齡相約的年輕人的代言人自居! //
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這兩所在香港被稱為數一數二的高等學府的學生會會長…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