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白宮罕見批評中共篡改奧巴馬對台灣立場


白宮罕見批評中共篡改奧巴馬對台灣立場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3月28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美中建交35週年的研討會上,罕見批評中共外交部在通告中公開篡改奧巴馬對台灣立場。他強調,美國對 台灣的立場和承諾不變。麥艾文同時坦誠美中關係存在很多困難和分歧,富有挑戰。(Brookings圖片)
【大紀元2014年03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辰美國華盛頓DC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Medeiros)3月28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美中建交35週年的研討會上,罕見批評中共外交部在通告中公開篡改奧巴馬對台灣立場。他強調,美國對 台灣的立場和承諾不變。麥艾文同時坦誠美中關係存在很多困難和分歧,富有挑戰。中共外交部篡改奧巴馬對台立場
麥艾文說:「拿台灣來舉例。美國的立場眾所周知」。奧巴馬和習近平「本週在荷蘭剛剛會面,並討論了台灣問題,雙方的意見交換正如外界所預期的——習近平闡述了他的立場,奧巴馬闡述了美國的立場。」
「但是不幸的是,在兩國領導人的會面之後,中共外交部發佈的公告有意歪曲、篡改奧巴馬對台灣的立場,(讓外界看起來)有所改變,(事實上)美國的立場沒有發生改變。這樣的行為是不受歡迎的,這滋長了美中兩國之間的不信任。無益於中方達成目的。」
中國應該「關注於贏得台灣人民的民心,而不是讓他們產生美對台灣政策改變的不安全感。」 「中共對奧習會的描述,與美國公開的說法不同。」
美堅定承諾《台灣關係法》
「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是非常重要的——今年是美中建交35週年,同時是《台灣關係法》35週年,這已經成為美國的法律,和6項保證一起,這一直是美國所堅定承諾的。」
台灣關係法(ACT)非常重要,「這是美國對台灣人民的福祉、安全、經濟、國際空間承諾的持久體現。」
「美國在台灣問題和平解決上有著持久的利益。」他建議,北京當局方面應當改善和台灣之間的關係。
本月,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在主持國會聽證時表示,台灣關係法是主導美國與台灣重要關係的法律框架,重申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堅定承諾並支持繼續深化美台雙邊關係。
(責任編輯:李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