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Woman Dies After a Gang Rape That Galvanized India


Woman Dies After a Gang Rape That Galvanized India

NEW DELHI — A 23-year-old student had been in critical condition since she was attacked on Dec. 16 by men who lured her onto a bus in New Delhi.


印度遭輪奸女學生去世 新德里或再爆大規模抗議

12 - 29 11:59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電 新加坡一家醫院當地時間29日晨宣布,印度新德里遭輪奸女大學生當日凌晨在該院因器官衰竭搶救無效去世。
  據印度媒體《今日印度》消息,受害者就醫的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首席執行官29日發表聲明稱,雖然經過專家醫療隊盡力搶救,但患者“自27日入院以來一直處於極危險的狀態”。這名23歲的女大學生已於當地時間早上4時45分去世。聲明說,患者“平靜地離開人世”,去世時家人和印度駐新加坡最高專員拉加萬守候在醫院。
  醫務人員介紹,患者心髒有問題,肺部和腹腔感染,腦部也受了傷,器官損傷嚴重。盡管醫院啟用了最強的呼吸機和抗感染藥物,但自當地時間28日開始,患者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
  這名女大學生27日轉到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就診。印度官方說,這是考慮到這家醫院有進行多重器官移植所需要的先進設備。
  印度駐新加坡高級專員拉加萬出席在伊麗莎白醫院舉行的臨時記者會上稱,在受害者去世後,家屬已明確表示盡快將其遺體送回印度的願望。
  法新社消息稱,受害者去世的消息或引起印度國內,尤其是在新德里再度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的可能。新德里官方已對此進行了防範。該消息還稱,印政府擬動用極刑懲罰涉案犯罪嫌疑人。
  此起惡性事件發生於12月16日晚,受害人在私人巴士上慘遭輪奸和毒打。事件引起印度全國範圍的大規模抗議,示威者要求政府嚴懲凶犯。示威人群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印度總理辛格24日發表講話呼籲民眾冷靜,並保証“將竭盡全力為這個國家所有女性提供安全保障。”
  為了平息民憤,印度成立了由前任首席大法官維爾瑪領銜的三人調查小組,對案件進行調查審理。新德里還加強了安保工作。警方要求巴士司機在明顯位置亮出自己的身份証件,公交上也布置了便衣警察保護女性安全。
  新德里治安狀況一直欠佳,官方統計數字顯示,2011年該地發生了572起強奸案,2012年更是超過600起,這還不包括一些受害者因各種原因未去報案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