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的上網剝削







消基會指8成業者不提供1GB常態方案/手機上網無中量資費逼人吃到飽
自由時報
消基會調查發現,高達八成的業者未能提供一GB的常態性中量資費方案供選擇,其中又以遠傳可選擇的傳輸量方案最低,「Smart」資費方案的傳輸量由三百MB直接跳到無限。至於非吃到飽的超額資費也貴得嚇人,費用逼近吃到飽方案的兩倍。 消基會籲NCC督促業者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消基會:我國4G建設落後非洲三年
聯合新聞網
台灣4G建設竟然落後菲律賓和寮國四年、非洲三年!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13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高效率,不需高價值」,其實,雲端可容納無線資源,業者不應提供高費率「上網吃到飽方案」,向民眾多要錢。 對於政府將實施取消「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消基會13日表示,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3G上網消基會籲推中用量資費
新頭殼
3G行動上網吃到飽是否取消引發討論,但消基會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如取消3G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現行電信業者又普遍未提供傳輸量為1GB、2GB的3G中用量資費情形下,恐導致消費者繳納驚人的上網費用,因此電信業者應多推行3G中用量資費。消基會...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取消吃到飽更花錢消基會試算:每月上網最貴2200元!
ETtoday
消基會引用NCC數據資料指出,數據傳輸服務用戶平均使用傳輸量約為1GB/每月,因此將1GB傳輸量作為一般中等使用量基準,但綜合5家電信業者所有非吃到飽資費方案後發現,18種資費中提供傳輸量超過500MB的僅有5種,換句話說,有72%的資費方案其傳輸量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ETtoday
台灣4G建設落後非洲、寮國消基會:重點不該在吃到飽
NOWnews
如果真的取消吃到飽,大部分業者提供的「非吃到飽」費率所含傳輸量偏低,上網超額費率也高,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就說,台灣4G建設遠遠落後菲律賓及寮國,政府不要把重點放在價格上,應該要加速台灣4G建設。 根據NCC最新統計,至10月31日止,3G用戶數已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消基會:台灣4G建設落後菲律賓4年,連非洲都有了!
ETtoday
但根據消基會新聞稿指出,現在業者對於免費使用Wi-Fi有條件限制,多數都要求適用一定資費的用戶才能使用。 林宗男指出,消基會呼籲業者應推出有助於用戶自動轉用Wi-Fi的功能,並要對使用Wi-Fi分流的用戶推出下個月帳單有所折扣的方案。 →陪伴小寶貝過耶誕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2011.5.18
「百大快連網」沒有台灣 除了龜速還貴桑桑


 
黃巧雯
2011年5月18日 12:06
  • 上網速度百大城市,台灣榜上無名。﹝圖/資料畫面﹞

  • 台灣上網費太貴,連消基會都說「比日本貴五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網路服務供應商Akamai,公佈了2010年第4季期間全球連線速度最快的100個城市,第1名到第5名都是南韓的城市,日本也有 60個城市進榜,台灣則完全沒有擠進百大。過去,消基會曾公佈台灣上網的費用,表示比日本貴上5倍,過了2年雖然調降,但頻寬還是輸給別人。

Akamai指出,全球連線速度最快的100的城市,日本有60個城市進榜,南韓也有16個城市進入百大,其中南韓更是包辦前5名,依序為大邱 (Daegu)、大田(Taejon)、保寧(Toryang)、馬山(Masan)、一山邑(Ilsan);大中華地區只有香港進榜,為第41名。

美國有8個城市進榜連線最快100城市,其中,加州河濱市(Riverside)是美國網路連線最快的城市;在百大城市中排第77名;歐洲連線最 快速城市則由羅馬尼亞的沿海城市康斯坦察蟬連第1名,在百大城市中排第56名。至於網路速度最慢的國家,則是非洲的馬約特(Mayotte)。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台灣,雖然沒有城市擠進全球百大快連網,但於2010年第4季的非寬頻採用率為0.6%,比馬約特98%到99%的非寬頻採用率低了非常多,也比2009年時候的台灣,降低了66%。美中不足的是,台灣的上網費用還是相當昂貴。

民國98年,消基會曾提出台灣上網費用比日本貴了5倍,在當時引發不小熱議;如今,雖然價格已調降,但仍比日本貴。以中華電信光世代50M為例, 一個月得付1199元,日本NTT每月要價1188元,頻寬卻達100M。消基會秘書長林宗男指出,「我們的電信費率,相對於其他國家還有很大的降價空 間。」(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