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藏人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 來來來台灣統戰: 中歌榜有條件放行 黃昆輝:馬不設防

藏人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



纽约
据路透社报道,成千上万示威者当地时间周一(12月10日)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前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中国对西藏的统治,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主要由藏人组成的示威者要求在被中国占领的该地区实现公正。示威者的标语中写着:“联合国—藏人需要你!”。示威活动的背景是,数星期来,为表达对北京西藏政策的绝望和抗议,中国国内有数十名藏人自焚身亡。这样,自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92名藏人自焚,其中至少75人丧生。今年以来,自焚事件数量急剧增加,仅11月份就发生28起。北京领导人指控流亡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煽动自焚。藏人,尤其是僧侣长期以来对北京破坏、压制藏族文化表示不满和反抗。
 *****
 中歌榜有條件放行 黃昆輝:馬不設防

中歌榜申請來台舉行演唱會,內政部昨天下午邀集26個相關機關在移民署召開聯合審查會,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中)等人前往舉牌抗議,強調中歌榜無論是否由頒獎典禮改為演唱會型態,都是假借文化交流之名,進行洗腦之實,應該一律不得來台舉辦。 (記者王藝菘攝)
26單位聯審 兩禁止兩規定
〔記者劉慶侯、曾韋禎、陳慧玲、黃忠榮、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申請廿九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中國流行歌曲排行榜」來台演唱會活動案,昨天下午經內政部邀集廿六個相關機關召開聯合審查會後,以「二禁止、二規定」有條件予以核准。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對此痛批說,馬政府「完全不設防」,讓中國來台公開統戰,連香港的小學生都知道要反對中國的「國民教育」,馬政府這種表現,比香港小學生還懦弱,台聯絕對無法接受,屆時一定有所行動。
移 民署說明,禁止項目為:一、活動名稱及內容不可有「第廿屆」文字,即不得使用「第廿屆中國流行歌曲排行榜」名稱舉辦活動。二、活動內容為單純演唱活動,取 消頒獎典禮。規定事項為:一、場地、文宣、廣告標示須用「群星匯-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年度盛會-中歌榜群星演唱會」為活動全名。二、節目主持人須有 一至二位台灣演藝人員,並以符合台灣法律用語為介紹方式。
昨天審查會前,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等人到移民署前舉牌抗議,強調「中歌榜」無論是否由頒獎典禮改為演唱會型態,應該一律不得來台舉辦。因為兩者都是中國假借文化交流之名,進行洗腦之實,差別「只在於形式罷了」。台聯強調,如果審議後核准,廿九日一定會到現場抗議。
黃批馬:比香港小學生懦弱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台聯立院黨團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屆時要採取何種抗議行動。
儘管中央聯審會通過,北市文化局仍有審議流程須走完。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指出,上週已發函捷運公司於今天前要求申請單位說明,主辦單位及節目內容是否變更,若仍是演唱會,比較沒有問題,但若有大幅變更就要重審。
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昨表示,中歌榜確定將頒獎典禮與演唱會活動切割舉行,不過廿九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演唱會,參與歌手仍在確認中。
北市議員 要市府到場監控
台 北市議員梁文傑則指出,小巨蛋是台北市府所有,市府仍有權要求主辦單位需以當初「公益」時段申請小巨蛋所使用的名義與形式,亦即以台灣歌手、發揚台灣流行 音樂文化為主。且該活動若回到「公益」初衷,就不能為中國旅行團保留座位,否則即有「營利」性質,與申請公益時段的目的不符。
梁文傑說,主辦單位到時可能偷天換日,因此北市文化局應到場嚴密監控,如出現違規之處,除可現場立刻「拔管(切掉聲音)」外,未來應將此次申請單位及相關負責人列為永久拒絕往來戶。
彩排、演出 官方派員訪視
針 對主辦單位是否遵守「二禁止、二規定」,移民署昨表示,將會同文化部及陸委會組成聯合訪視小組,派員至彩排及正式演出會場訪視。屆時如發現邀請單位或受邀 人等未依法令,有違規行為,出現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或違背對等尊嚴原則,移民署得隨時廢止來台許可證,並視違規情節議處,管制一至三年不受理代申請案及不 許可再入境,或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處廿萬元以上罰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