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中國柬埔寨

中國

Baidu.com Under Pressure

百度 是家還搞不清楚基本企業道德的投機取巧公司

wsj

排名醜聞令百度承壓

------

周曙光

中国 | 2008.11.25

公民记者周曙光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被拒出境

----BBC
中國黃河水利委員會近日發佈的《2007年黃河水資源公報》顯示,黃河三分之一河段水質污染嚴重。

---
《泰晤士報》也報道了國美電器的老板,2008年的中國首富黃光裕"失蹤"的消息。 文章說有報告說黃光裕目前由於經濟問題正在受到調查。 文章還說,據與國美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稱,目前黃光裕似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繫,並且沒有任何政府部門曾與國美聯繫過,也沒有人知道黃光裕目前的處所以及對他所進行哪方面的調查等。 但國美目前的負責人說,現在國美的運作一切正常。


----BBC

柬埔寨政府的一份報告表明,該國婦女和女童正面臨日益嚴重的遭受強姦和性侵犯的威脅。 柬埔寨婦女事務部公布這份報告之際,恰逢《世界根除針對婦女暴力行為日》。 報告說,大約四分之一的柬埔寨女性面臨家庭暴力。但許多女性認為,丈夫虐待妻子是可以接受的。 報告還說,男人不斷增加的酗酒和吸毒對女性安全構成直接威脅。而在某些地區,輪奸行為被視為"一項運動"。對此,執法機構應當採取更為有力的措施加以防範。

調查發現,柬埔寨婦女自身也為減少家庭暴力設置了障礙。當看到為男人虐待女性所開列的一系列借口時,參加調查的婦女中有超過半數的人能夠從中找到至少一條為男人開脫的借口。 報告指出,這種接受男性虐待女性而不受懲罰的態度的根源是愚昧,教育將是促其改變的最重要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