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美國各種"禁令"和相關的法律,該好好研究:Sharp和 TSMC 等; 美國放緩對晶片生產商聘用中國籍員工的審批

美國各種"禁令"和相關的法律,該好好研究,才可攻守或者了解。連Google公司都謹慎行事。 何況,日本Sharp究竟該聽Abe或者郭台銘的?
回應
留言
  • Hanching Chung 我當然想過TSMC的案子(台灣至少還有另一家華為大客戶),現在才看到汪先生的。其實,TSMC會自我了斷的:"
    汪浩
    26分鐘 · 
    YouTube
    · 
    美國打擊華為,華為長期能否生存下去,台積電的態度是關鍵。華為最新產品中的關鍵芯片主要是台積電代工的。一旦台積電與華為切割,將會對華為銷售產生重大打擊。在庫存消耗完後,華為可能將無法繼續生產。

    台積電才是華為在這場「生存戰」中的關鍵一環。華為海思屬於芯片設計公司,他們就像建築師設計圖紙,但具體蓋房子得依靠施工隊。海思和台積電分工不同,無法相互替代。而中芯國際在技術上還跟台積電差了一大截。華為有海思而沒有台積電是無法生存的。

    現實情況是台積電芯片組裝過程所需要的設備、技術和工藝等,都掌握在歐美手中。如果美國繼續對華為極限施壓,台積電很可能退無可退。台積電17日表態說,儘管正在評估美國決定的影響,但將暫時維持供應。這一表態給外界留下了想象空間。台積電的問題會成爲台灣國安危機,蔡政府沒有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政府應該與台積電一起評估停止向華為供貨的可能。如有可能的商業損失,政府可以給台積電某些補助以確保它按美方要求停止向華為出貨。"



據業內人士稱,美國已大幅放緩對美國半導體公司聘用中國籍員工擔任先進工程職位的審批。這一轉變適逢白宮做出廣泛努力保護美國專有技術之際。上述人士稱,此舉始於去年,已影響到英特爾和高通等該行業企業的數百個工作崗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