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China's latest trade war card isn't as strong as Beijing thinks. 美國化學品公司Blue Line Corp.和澳洲礦業公司Lynas Corp.希望在美國建立多年來的首家稀土分離廠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G20峰会。 图片来源:LUKAS COCH/EPA/SHUTTERSTOCK图片来源:SHIHO FUKADA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Lynas在澳洲乾旱的西部地區採礦,再將礦石運往馬來西亞加工。圖為該公司Gebeng工廠。 圖片來源:SONALI PAUL/REUTERS
美國化學品公司Blue Line Corp.和澳洲礦業公司Lynas Corp.希望在美國建立多年來的首家稀土分離廠,尋求增加那些被捲入中美貿易爭端的重要大宗商品的供應。
Blue Line和Lynas的上述提議凸顯出企業界對華盛頓和北京方面的貿易言論越來越感到擔憂,同時尋找機會從美中相互加徵關稅中獲利,前提是這些關稅不是暫時性的。這兩家公司計劃在得克薩斯州洪多打造上述工廠,靠近Blue Line的總部。
稀土生產領域由中國主導,而一些全球最大稀土消費者是電動汽車、風力渦輪機和軍用設備等先進技術領域的美國製造商。正因為如此,儘管貿易爭端不斷升級,美國一直不願對中國稀土商品加徵關稅。
不過,中國已瞄準稀土貿易。美國從其唯一投入運營的、位於加州芒廷山口的稀土礦向中國出口稀土礦石進行加工。從6月1日起,美國輸華稀土礦石將被徵收25%的關稅,高於目前10%的稅率,該業務的利潤將較過去下降。
Blue Line和Lynas暗示,中國境外的稀土供應選擇匱乏,這是促使兩家公司做出未來一年合辦新廠決定的一個關鍵因素。兩家公司的管理層發表聯合聲明稱,合資公司將提供一個位於美國的供應源,以確保美國企業擁有持續獲得稀土產品的渠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