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韓國電影《寄生蟲》獲得金棕櫚獎。台灣同性婚姻法案生效。 物流落後掣肘東南亞接棒「中國製造」。德國學者如何孤身挖出了中國鎮壓穆斯林的證據?珠峰“大堵塞”致多人死亡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韓國電影《寄生蟲》獲得金棕櫚獎。這是繼去年日本電影《小偷家族》獲獎後,亞洲電影連續第二年問鼎戛納最佳影片。 (《 紐約時報》)
台灣同性婚姻法案生效,多對伴侶登記結婚
上週五,台灣同性婚姻專法正式生效。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戶政事務所中,多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一周多以前,台灣立法院通過了亞洲首部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對於同性戀權利活動人士來說,週五的登記儀式標誌著台灣LGBT社群三年來的鬥爭與希望。總統蔡英文曾在競選期間表態支持同性婚姻,但在上任後,她似乎並未將其視為政策優先事項。 2017年,在保守派的反對壓力下,同性婚姻法案一度陷入僵局,直到5月台灣大法官釋憲後,法案才重露曙光。
週五到場登記結婚的包括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 1986年,台灣仍處於戒嚴時期,祁家威因爭取同性戀權益而遭監禁。 33年後,他認為,台灣在推動同性權益上的戰鬥尚未結束。 

•珠峰“大堵塞”致多人死亡:今年春天,晴朗的天氣令珠峰迎來了創紀錄的攀登者。但人數過多也帶來了悲劇性的後果:截至週六,已有10人在登山過程中死亡。 (《 紐約時報 》) 

物流落後掣肘東南亞接棒「中國製造」

一位德國學者如何孤身挖出了中國鎮壓穆斯林的證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