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從美國竊密且用來製作致命性軍武

報呱 Pourquoi.tw
#華為是中國政府的利用工具。」
「他們之間有美國難以想像的縝密連結。」蓬佩奧在接受福斯商業網專訪時表示。
 
儘管華為高層持續否認公司受中國政府、解放軍或情報單位掌控,美國仍持續以危害國安及違反伊朗禁運等理由制裁華為並將華為及其相關企業列入黑名單。對此,華為本月 28 日(二)在美國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該封殺華為的法案違憲。
 
蓬佩奧在訪問中提到,中國軍備擴展的非常快速,他們的軍事預算在過去十年幾乎成長了一倍。在 2018 年,中國的軍事預算已經來到 2,500 億美金。這樣的發展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絕對是衝著美國而來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今日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有具體事證證明華為的間諜行為,歐塔加斯表示:
 
中國法律中已載明 —— 這些公司、網絡、科技公司等都必須向這個威權體制卑躬屈膝。換句話說,當中國政府向他們要求提供特定情報資訊或是技術,他們依法必須提供給他們的政府。另外資訊專家已經證實,華為的產品存在著幾百個安全漏洞,其中還有好幾個甚至無法修正。
 
我們必須關心誰能掌控國家的基礎建設,像是電力和水,而 5G 科技網路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其中也包括政府運作和城市運作等。
 
歐塔加斯強調,美國之所以舉起大紅旗警訊是因為美國政府很清楚華為竊取了美國的知識產權、觸犯美國法律、為國安帶來負面影響,因此美國政府必須採取強硬的態度。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Wikimedia Comm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