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馬拉威Marawi危機

在菲律宾南部,经过长达数月的军事围困和毁灭性的美国空袭后,马拉维的居民返回了这座被伊斯兰国的效忠者蹂躏超过10个月的城市。
在菲律宾南部,经过长达数月的军事围困和毁灭性的美国空袭后,马拉维的居民返回了这座被伊斯兰国的效忠者蹂躏超过10个月的城市。 Jes Aznar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在菲律宾南部,经过长达数月的军事围困和毁灭性的美国空袭后,马拉维的居民返回了这座被伊斯兰国的效忠者蹂躏超过10个月的城
已无家可回:回到那里只是为了再次离开之前抢救他们可以挽回的一切。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取决于城市重建的方式和时间。在一个可以看出菲律宾政治风向发生怎样变化的例子中,部分由美国造成的破坏将由中国领导的一个财团修复。
周二,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出发前往中国,将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一起讨论这个价值15亿美元的项目。
 In the southern Philippines, residents of Marawi returned to their city more than 10 months after it was overrun by Islamic State loyalists, leading to a monthslong military siege and devastating American airstrikes.
It was no homecoming: Families were there just to salvage what they could before leaving again.
What happens next depends on how and when the city is rebuilt. And in an example of how the political wind is shifting in the Philippines, the destruction enabled in part by the U.S. will be repaired by a Chinese-led consortium.
President Rodrigo Duterte left for China on Tuesday to discuss the project, worth an estimated $1.5 billion, with President Xi Jinping.

地圖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6%8B%89%E7%BB%B4%E5%8D%B1%E6%9C%BA
馬拉威危機也被稱為馬拉威衝突馬拉威戰事[19]從2017年5月23日爆發,同年10月23日結束,地點是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南拉瑙省馬拉威市。衝突雙方為菲律賓武裝部隊以及毛特組織阿布沙耶夫組織旗下薩拉菲聖戰主義的武裝分子。[20]
菲律賓政府發言人指出,當政府武裝得知阿布沙耶夫襲擊馬拉威市之後,立即組織了反攻,並與該組織的頭目伊莎尼隆·哈皮隆所率領的武裝分子發生了交火。[21][22] 而後,在阿布沙耶夫組織的請求下,政府軍又遭遇另一夥宣誓效忠於伊斯蘭國的武裝組織毛特的攻擊。[23]
該發言人繼續指出:毛特組織攻擊了拉諾鎮,還占據了該鎮的幾座建築物,包括馬拉威市政廳,民答那峨州立大學,醫院和監獄等。[23]此外,他們還占領了市中心的街道,攻擊了由菲律賓聯合基督教會運營的聖瑪麗教堂,尼諾艾奎諾學校和丹桑蘭學院等。[21][24]這個團伙還向馬拉威大教堂開火,劫持了數名人質[25]
5月26日,菲律賓武裝部隊證實,毛特組織夥同外國恐怖分子一起對馬拉威市發動了攻擊,其主要目的是占領南拉瑙省,並在該省的議會大廈升起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這表明,該地區已經完全淪陷。[26][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