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美國 財長姆努欽及其他高官下周訪華,啟動美中貿易談判

郵件無法正常顯示?查看在線版本

2018年04月25日

一、熱點回顧


姆努欽及其他高官下周訪華,啟動美中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於下周向北京派出一個由他的高級經濟顧問組成的代表團,以試圖解決影響美中關係並攪動全球市場的中美貿易糾紛。特朗普表示,他認為美國有很好的機會與中國達成協議,但指出目前距離達成協議仍存在重大障礙。上述美國代表團的成員包括財長姆努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Larry Kudlow,以及白宮貿易顧問Peter Navarro。知情人士表示,上述代表團的人員構成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內部存在的分歧。根據這些知情人士,姆努欽最初提出由他自己出訪中國,作為中國特使劉鶴的對等美方代表。特朗普也未說明具體訪華時間,但一名知情人士稱,該代表團有可能在5月3日和5月4日左右到訪北京。

特朗普警告稱伊朗若重啟核項目會有“大麻煩”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時表示,伊朗若重新啟動核項目則會有“大麻煩”。特朗普稱2015年簽訂的具有標志性意義的伊朗核協議“不切實際”,且是“一份永遠不該簽訂的協議”。特朗普政府誓言要退出伊核協議,除非歐洲盟友同意解決該政府的擔憂。特朗普表示,這份協議給予伊朗過多的緩解制裁的辦法,卻過少地對其核項目予以限制。馬克龍周二則表示,他對這份協議的看法不同,但他指出,他和特朗普都希望阻止核擴散。馬克龍敦促美國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