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美國指責中國公司繞道東南亞規避美國鋼鐵關稅 ;SenseTime 商汤科技;中國北斗好鬥;巴西大豆;“頌習部長”“一審當庭認罪”;大家都加入中國之聲

美國指責中國公司繞道東南亞規避美國鋼鐵關稅


 SenseTime 商汤科技

• China now boasts the world’s most valuable A.I. start-up: SenseTime, valued at more than $3 billion.


中國北鬥衛星導航系統今年預計發射近20枚組網衛星,以期擴大北鬥導航覆蓋面積。中國北鬥衛星導航與美國的GPS和歐洲的伽利略導航形成三足鼎立技術競爭態勢,並謀求全球覆蓋率迅速增加,主導一帶一路地區導航,涉足其他地區。北鬥衛星導航在軍民兩用方面都具有戰略意義。

***
中國與美國貿易戰一觸即發,首輪交鋒就推出了美國大豆祭品。中國是美國大豆第一大購買國,中國如果對美國大豆課稅,美國大豆可能避稅尋找其他買主。巴西是世界第二大豆生產國,但第一大出口國,也是中國第一大大豆進口國。巴西躍躍欲試希望加大對中國出口,把美國大豆在中國的市場份額搶佔下來,巴西大豆利用中美貿易爭鬥已經悄悄擡高了價格。
***
曾有“頌習部長”之稱的張文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4月10日在廣西法院開庭審理,官方的報道稱,這位前中共湖南省省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一審當庭認罪”,他的罪證是“受賄2335萬”。

*** 大家都加入中國之聲

中國網信辦約談《鳳凰新聞》等App暫停更新| 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30/1269148/
Dec 30, 2017中國專門推薦新聞資訊的熱門App(移動應用程式)「今日頭條」以及「鳳凰新聞」,日前兩企業負責人遭主管網路的中國網信辦約談,指責兩家App涉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