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北京三娘教子(江春男)

司馬觀點:北京三娘教子(江春男)

 黑心油越滾越大,馬英九拿不出有效辦法,卻把責任推給前朝政府,施展他既不沾鍋更不負責的天賦,這種無能懦弱,毫無擔當的領導人,被許多人瞧不起,活該如此。此時,《環球時報》以社論批評他對佔中的表態,其實是寒冬送暖,小罵大幫忙。
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時,重申他支持香港佔中,北京對此相當惱火,《環球時報》在社論中,痛批馬英九為了個人和執政黨的選舉利益,「在佔中議題上打擦邊球」,顯示他的確只是「台灣的地方頭頭」。
《環球時報》又說,馬英九執政水平讓人不敢恭維,中國和香港的民主,似乎成了他「唯一敢顯擺硬氣」的地方。馬英九藉民主來討好反對者,同時避開民進黨的攻擊。但是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大陸,台灣也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偏偏要耍兩岸關係這個高難動作,表現了台灣政治的虛偽」。
馬英九以為選戰期間,中共會體諒他的難處,不會計較他這樣做。但是,《環球時報》警告說,「算了吧小馬哥,大陸社會不欠你什麼,希望你自重」,擺出三娘教子的教訓口氣。 

早摸透心不惜掀底

北京早已摸透馬的心,不惜掀了他的底。馬主張終極統一,本質上是一位民族主義者,絕對不是民主的真實信徒,但現實上,他做為台灣的民選總統,在選舉和民意壓力下,不能不高舉民主旗號。
「大陸不欠你什麼」,這句話很耐人尋味,好像曾有秘密交易。「希望你自重」,好像黑幫行話,早晚會等到你。不過,馬已江河日下,現在不要全面崩盤,最後能夠安全著陸就好,兩岸加溫減溫,已管不了。 

選票考慮並非虛偽

香港佔中給台灣社會帶來巨大衝擊,總統必須適時反映民意,如果馬英九不站出來支持民主,將和梁振英無異,淪為台灣地方頭頭。馬對佔中的支持,當然有選票的考慮,這不是虛偽,而是民主可貴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