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張成澤傳遭「犬決」 死的死逃的逃: Kim Jong-un 當場羞辱 Jang Song-thaek张成泽,中国“重拾权力诉求”,韩国“火上浇油”


張成澤傳遭「犬決」 金正恩全程觀看

【陳 怡妏/綜合外電報導】關於北韓「攝政王」張成澤遭革職整肅的原因眾說紛紜,一般認為是領導人金正恩在鞏固實權,但德國駐北韓大使薩佛獨排眾議12日表示, 北韓軍方是因張成澤推動和中國的經濟合作計劃,威脅到軍方地位,決定剷除。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2日也表示,張成澤在勞動黨政治局會上被公開帶走的畫 面,讓他聯想到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場面,擔心北韓未來可能會發生動盪。

香港《文匯報》12日稱張是由金正恩二哥金正哲親率護衛隊逮捕後,5日傳被「犬決」,即被關進鐵欄內由狗吞下肚了。張和5名親信被剝光衣後放入鐵欄內,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吃光。過程持續1小時,金正恩、李雪主帶300多高官觀看。
 
張成澤傳遭「犬決」。(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南韓電視台「TV朝鮮」11日在獨家報導中引述中國高階消息人士的話說,在北韓領袖金正恩8日革除姑丈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一切職務後,有兩位北韓副總理逃到中國避難


Yonhap/Reuters
News Analysis
A Gamble for North Korea’s Young Leader
By CHOE SANG-HUN


In publicly dismissing his uncle and mentor, Jang Song-thaek, above being forced out of a meeting, Kim Jong-un removed a potential challenger to his power.


关调查得出的线索源头指向中国。
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或已被处决



►◄中国各大官方媒体援引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已经处决了被外界称为"朝鲜二号人物"的张成泽。"新华网"援引设在首尔的"朝鲜自由电台"报道称,朝鲜以往最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家、被解除了所有职务的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早在宣布其被解职所有职务之前就被处决。本周一(12月9日),朝鲜当局确认解除了张成泽作为朝鲜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等职务。朝鲜电视台播放了在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的朝鲜劳动党大会上,张成泽被两名穿军服的人带出会场的镜头。但据"平壤资深高官消息",相关电视画面是在周日召开大会前拍摄的。被视为"改革派"的张成泽已经在劳动党大会正式召开前夕被处决。目前此消息还未获得朝鲜官方任何形式的确认。

官媒称张成泽被处决,北京感到不安?


在周一朝鲜当局确认解除张成泽的职务、并播放其被捕画面后,中国官媒称张成泽已在上周四被处决。与中国关系紧密的张成泽的垮台,是否会对中朝关系产生影响?

中国“重拾权力诉求”,韩国“火上浇油”

德语媒体本周关注韩国日前宣布扩展航空识别区的消息。指出东亚冲突局势目前已经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德媒指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纪念来临之际,政治家们不应过分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世界报在线》政治板块周日(12月9日)刊登了题为"中国试探邻国的实力"(China testet die Stärke seiner Nachbarn)的文章,指出:目前在东中国海海域的争端是一场中国和邻国及美国的争端。"到目前为止,相关国家只是摆出了威胁的态度。但这还是唤起了 人们对1914年的回忆,那时欧洲陷入一片战火之中。"
Südkorea Kampfflugzeug 韩国军队正在和美英两国举行联合军演
作者在文章的开头写道:"看上去,东亚的几大强国想在1914年那场全球性灾难纪念日来临之际让世界看到,我们是如何能够从平衡转向失 衡,从对抗转向冲突,从紧张局势转向战争局势的。东、南中国海的局势以及被中国视为安全缓冲区的睦邻关系已经变得非常危险。对于直接的参与方来说是这样, 对于全球的贸易、原材料供应和能源价格来说也是如此。"
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文章随后指出,在军事部署威胁以及空军演习的伴随下,想要缓解逐渐紧张的关系,就务必需要治国才能,克制的态度以及'后台外交 '(Backchannel-Diplomatie)。"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情况则完全相反。过去几百年里的分割土地和殖民扩张已变为对海域和空域的 争夺。联合国新出台的海洋法让许多控制区出现重叠,同时中国和美国都以不信任对方的眼神盘旋在那里,世界上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地方的情况比这两种因素的组合 更加危险。"
文章随后写道:"中国不是为了追求诗情画意才将自己称为'中央帝国',把天安门视为世界的中心。中国的目标是,重拾失去了两百多年的权力诉求。向北,中国向日本方向扩展影响力,向南,则直接瞄准台湾。"
"中国有时间,却没耐心"
作者认为:"联合国没有足够的实力在这场争端中充当裁判的角色。它只能局限于奉行四平八稳的政策。而全世界该做好哪些准备呢?人们管这个叫做冲突的横向升 级,也就是说多个地点同时陷入几乎冲突一触即发的境地,但没有人开火。中国有时间,却没有多少耐心,它正在试验自己重新获得的实力,并试探其邻国的忍耐度和外交手腕。但它最主要的目标其实是在亚太地区能与其分庭抗礼的美国。"
作者在文章的最后再次提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纪念,指出:"所有的这些就发生在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地方。即将到来的100周年纪念让我们有理由反思,那些伟大的战略家都能犯下怎样的严重过错。"
"韩国为岛屿争端火上添油"
同时,德广联新联播也关注了韩国本周日(12月9日)宣布扩大防空识别区的消息。发表了题为"韩国为岛屿争端火上浇油"(Südkorea befeuert Inselstreit)的文章。其中指出:"继中国在东中国海域设立备受争议的防空识别区后,韩国也宣布将扩大其防空识别区。首尔国防部公布的这一区域与中国的访识区部分重叠。"
Biden mit Park Geun-hye in Seoul 06.12.2013 美国是韩国坚定的支持者
报道随后写道:"韩国劝说中国调整防空识别区未果,这一区域与韩国自己的防空识别区重叠,并且还囊括一块韩国实际拥有控制权的海下礁石。这个韩国人口中的离于岛和其他偏远岛屿都将处于新设定的防空识别区内。该国已经在露出海平面的岛礁部分设立了一个科研基地。"
德国《明镜在线》(Spiegel Online)则于周日当天发表文章称:"韩国扩大了它在东中国海海域的防空识别区,这是针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文章援引韩国国防部报道称:"这一区域与北京之前设立的防空识别区有重叠的部分。"
作者在文章中指出:"到目前为止,和中国进行的外交谈判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在这种紧张气氛下,国际社会担心,这一区域的冲突可能不会只停留在口头上,也可能导致军事冲突。"
摘编:任琛
责编:乐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