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最好让中国接管朝鲜

中国 | 2009.01.13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最好让中国接管朝鲜

一向以口无遮拦、大胆敢言著称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今天表示,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干脆让中国与朝鲜合并,让朝鲜回归公民社会。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右翼政治家、政坛"常青树"石原慎太郎周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美国牵头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反而 使朝鲜对世界的核武器威胁与日俱增。他说:"我认为由中国来合并朝鲜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这对美国也是件好事。我甚至猜想,这个解决路线已经有一定潜在的 基础了。"他还说:"我想中国不会拒绝这个建议的。"

此外,石原慎太郎还指出,这一想法"可能"会遭到韩国的反对,因为这个国家六十年来始终没有放弃朝鲜南北重新统一的希望。但是,石原慎太郎表示,假 如朝鲜真的成为中国的一部分,韩国也会从中受益。他还说:"假如韩国能够认可这一方案,我想朝鲜的极权统治会自然地土崩瓦解,朝鲜也会重新回到公民社会 中。"

76岁的石原慎太郎已经连任三届东京都知事。曾经著有数十部小说作品的石原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闻名,身为右翼保守派政治家的他曾经主张日本摆 脱二战之后的军事束缚,并主张将日本二战期间的侵略历史从教科书中删去,激烈言词曾多次引起中国和朝韩的强烈不满。近年来,石原对中国的态度有所转变,在 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之后,盛赞中国"13亿人口的力量是多么了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