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新加坡,俄羅斯

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昨天透露,一名俄羅斯企業家對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效率印象深刻,因此邀請新加坡協助俄羅斯發展機場。他又說,新加坡將在俄羅斯參與五個機場的開發工程。

新加坡媒體今天報導,李光耀昨天在莫斯科答覆媒體時,指已經與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簽有管理合約的樟宜機場國際公司,將要在參與另外四個俄羅斯的機場發展工程。

據悉,這些機場包括了正在談判中的聖彼得堡機場,和俄羅斯南部黑海渡假勝地、二零一四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素溪的機場擴建工程。

李光耀說,俄羅斯可以在新加坡協助下,興建一座設施完善的機場,但機場能否有效運作,以推動經濟發展,就有賴良好的行政體制和人力資源。

李光耀又指,一名俄羅斯企業家到新加坡後,對樟宜機場效率印象特別深刻。這名企業家認為樟宜機場指示標示清楚、海關人員效率高,通過後就能馬上拿到行李,搭計程車二十分鐘就到市中心。

李光耀認為,只要人們心態改變,海關人員停留在過往工作節奏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也有能力達到這樣的標準。

另外,李光耀也認為,俄羅斯擁有六千五百億美元的國家儲備金,擁有足夠的資源對鐵路、機場和通訊等基礎設施進行投資。這樣一來,就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協助更多人擺脫貧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