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香港人上街守護什麼?答案是韓國瑜不想讓你知道的

曾熙凱分享了 1 則貼文
4 小時
曾經聽過老爸說起警總時代家裡被敲門查水表的事情,還好後來沒事,也不過幾十年後的現在,台灣人怎麼可以天真地遺忘當年自我審查和對權威的畏懼和無力⋯
高雄好過日
7 小時
高雄市府已經完全轉型為韓國瑜的競選辦公室,這個週末,韓國瑜不只自己,還連同多名一級主管遠赴花蓮造勢,今日終於依依不捨地回到上班地高雄,當媒體詢問他對參與人數是韓國瑜造勢大會20倍以上的「香港反送中遊行」看法,韓國瑜竟連回稱「#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到底,這個登上多家國際媒體版面的新聞,為什麼他不知情? 是他只看中天,還是他不敢說呢? 好過日今日由人在現場的特派員直接傳回畫面,好好把真相說給忙於造勢的韓市長聽。
📍 什麼是《#送中條例》?
所謂《送中條例》,原本是引渡犯人的《逃犯條例》,原本指其他國家可要求引渡犯人回犯罪地進行審判,但是這項條例「排除台灣、澳門、和中國」,另外要移交的時候也要香港的立法機關來審議通過。
而香港這次是要修法將《逃犯條例》放寬到所有國家,包含最爭議的「中國」,你或許會覺得移交犯人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問題是:
1. 中國的法律和正常國家都不一樣。
2. 修法後,只要經過特首(中國魁儡)同意,就可以移交,不用經過立法機關審議通過。
  
因此,香港人都稱呼這條例叫做「送中條例」。未來,只要違反中國國內法,包含發表一絲一毫不利中國言論,都將被引渡中國審判。
  
📍 香港人群起反對,國際輿論也反對
  
香港內,商界、教育界、法律界、政治界、社福界、甚至連韓導最關心的賽馬界都跑出來反對!
  
國際上,美國、加拿大、歐盟、英國等,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關切和反對意見。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更指出,《逃犯條例》修訂一旦通過,表示中國直接破壞香港自治,未來將會暫停行使《#香港政策法》,這也代表,香港將可能被取消現在的 #關稅獨立區 地位,將嚴重打擊香港經濟。
📍 中國會甩國際嗎?
  
但是,中國和過往不同,已經不理會國際警訊,在中國推出「大灣區」政策後,近一步把香港和鄰近中國城市「視為一體」,在美中對抗上升下,中國政經體制日趨內縮化,將可能會放棄香港作為對外窗口的重要性,來「維穩」,消除香港自治保有言論自由而帶來的「不穩定因素」。
  
韓國瑜曾經前往「密室會談」的香港中聯辦,其主任王志民,更說:「香港的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部分,」「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 昨日西藏,今日香港
  
若是為了中國所謂的「國家安全」,《逃犯條例》通過後,接下來可能再進一步通過:《基本法23條》。
  
基本法23條,也就是將「煽動叛亂」、「顛覆國家政權」罪刑的立法。2003年中國本來要硬推,但香港人民也和今天一樣,群起湧上街頭遊行,中共怕引發動亂而暫緩實施。
  
簡單來說,這條法律可以進行香港版本的「白色恐怖」,讓香港「國內化」。 過去,中國保證香港「50年不變」,但卻在不到一半時,就公開聲明中英協議只是一張白紙,這就像是中國過去保證西藏的和平與自治,卻派出解放軍血腥鎮壓一樣。
📍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因此,我們應該很清楚了,一國兩制是個謊言,韓國瑜大力讚揚的「92共識」,也同樣是謊言。
  
明年若我們選出簽下「和平協議」的總統候選人,我們正式踏上香港的後塵,任何中國的承諾,從統一那刻開始,將正式消失。
現在,我們有批評政治人物的自由,上街抗議的自由,這些,香港或多或少還有,但發行批判性刊物、組織反對政黨的自由,已經開始消失了。
就如我們的特派員在香港現場所看到,香港人的焦慮,在於清楚認知,他們自由的最後底線,即將被突破。 諷刺的是,這幾個禮拜,韓國瑜陣營砸下重金,用遊覽車載來的兩三萬民眾,集體喊著要向極權靠攏;香港今日出現在街頭百萬的自發性群眾,卻是拼命的要阻止極權前進。
但,如果走到香港這步,恐怕就來不及了。
  
這是韓國瑜不想讓你知道的,也是全台灣2300萬人民,應該要知道的。2020,我們作為完全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我們的未來,還有一次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