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103 萬市民走上街頭反送中 ,《紐約時報》頭版 Vast Protest in Hong Kong Shows Fear of Eroding Freedoms


In Other News


抗議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爆發反“送中”大遊行
週日, 數以十萬計的香港市民走上街頭,他們身穿象徵正義與哀悼的白色上衣,舉著“反惡法”的標語,抗議允許將犯罪嫌疑人引渡至中國大陸的《逃犯條例》。
警方估計在示威高峰期有24萬名抗議者參與,但組織方表示,此次遊行是自1989年支持北京民主運動的百萬港人大遊行以來,香港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參加人數超過100萬人 ,約佔香港人口數量的七分之一。
綿延數英里的抗議隊伍突顯出人們對香港自由日益受到侵蝕的不安,反映出香港市民對中央政府的強烈不滿,也使得到北京支持的特首林鄭月娥面臨潛在的政治危機。雖然林鄭月娥曾多番保證,新的引渡權不會被濫用,但批評人士指出,這項立法將使香港居民完全受制於中國不透明的司法體系。
上個月,當支持者試圖推進《逃犯條例》時,香港議員們一度在立法會大打出手 。但由於親北京議員所佔席位過半,民主派議員說,除非政府讓步,否則這項提案很有可能仍會如期通過。

昨日 103 萬市民走上街頭反送中,政府卻無視民意堅持修例,事件已經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包括美國《紐約時報》在內的多份報章,均將昨日遊行刊於頭版。英國路透社、BBC、《衛報》、美國彭博等外媒,均將香港情況置於網站首頁頭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