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北京想要玻璃般通透的企業(Peking will gläserne Unternehmen )"。



德國"時代在線"當天把目光投向將於今年6月1日生效的"網絡安全法",發表文章"北京想要玻璃般通透的企業(Peking will gläserne Unternehmen )"。文章在引言中指出,根據新的網絡安全法規,外企在中國可能也必須要公開他們的數據和資料。

文章分析道:"北京的控制欲影響到多方參與者。其中包括網民、企業和政府機構。尤其外企的擔憂與日俱增。原因是:企業不能再像迄今為止那樣保存、加密和交換它們在中國的數據,它們必須進行部分敏感且昂貴的技術調整,從而達到政府規定的標準。"

文章在結尾處寫道:"中國的控制欲在可預見的時間內應該不會減弱。外企也不要指望未來領導層的換屆會帶來根本的改變。習近平將網絡安全視作國家安全的一部分,這一定義反射出一種在中國普遍存在的看法。中國領導層的路線是明確的:嚴格管控中國眼中不可信賴的外國技術、推動中國國內技術公司的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