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南韓各大報:朴槿惠被罷免;衝突中2人死亡

韓半島新聞平台
22 小時
朴總統遭罷免後,今早出刊的南韓各大報,每家都是超過10頁的篇幅,集中報導。《韓半島》為大家整理出各家封面與標題翻譯(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各位比較喜歡哪家的照片和下標呢? (可點選 http://tinyurl.com/hh9mdq7 放大)
《朝鮮日報》朴槿惠總統遭罷免
《中央日報》憲法罷免了總統 2017年3月10
( ↑以判決文內容作為頭版)
《東亞日報》史上首遭罷免總統…大韓民國站在新出發點 (社論)
「朴總統沒有守護憲法的意志」(報導)
《韓國日報》3.10憲法革命 再次看見希望
《京鄉新聞》不正義的退場 「這才是國家」
( ↑ 對干政案後,示威中常見抗議標語「這還算是國家嗎」的肯定表述。)
《韓民族新聞》大韓民國之春 再次開始 「罷免總統朴槿惠」憲政史上首次彈劾
《首爾新聞》大韓民國共同體 開啟嶄新之日(社論)
朴槿惠總統遭罷免(報導)
《國民日報》將公法與正義隨江水一同…憲法裁判所判定罷免朴總統
《世界日報》以國民之名樹立法治
《每日經濟新聞》「沒有守護憲法的意志」朴總統遭罷免
《韓國經濟新聞》8比0,憲政首遭 總統遭罷免… 「5月大選」掀起帷幕
《首爾經濟新聞》「大韓民國是民主共和國」(←憲法第1條內容)
2017.03.10 憲政史上首次 總統遭罷免



 朴槿惠遭罢免引发首尔暴力冲突
法庭做出罢免朴槿惠的决定,使她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罢免的民选领导人。在随后发生的暴力冲突中有两人身亡。


韓國總統彈劾案宣判,朴槿惠成為該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民選總統。

朴槿惠成為該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民選總統。在東亞地區日益緊張之際,這一結果可能再次改變地緣政治平衡。韓國將在60天內舉行大選。
CN.NY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