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BBC記者企圖採訪北京獨立參選人遭暴力阻撓;進行『非法採訪』被迫認罪。」 ;中国反萨德愈演愈烈



BBC記者嘗試採訪一位尋求成為北京地方人大選舉獨立參選人的女士,但遭遇不明身份人員推搡阻撓。

两会前采访上访者 BBC记者被夺器材
BBC报道称,其记者在湖南试图采访一名上访者时,受到阻拦、推搡,摄像器材被抢夺和扣押,记者被迫写认罪书。



每逢兩會期間,當局為避免「意外」發生,對各地上訪(申訴)者皆採取嚴密控制,同時封網噤聲,湖南更傳出有外國媒體試圖採訪上訪者卻遭攻擊,還被警方強迫簽署「認罪書」才重獲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報導,旗下採訪團隊於兩會前夕,赴湖南採訪因土地糾紛導致父親被毆打身亡的上訪者楊靈華,不料採訪過程遭不明身分人士阻攔毆打,攝影器材慘遭砸毀。 

而隨後趕到的警察和當地對外事務官員不但未保護外籍記者的人身安全,還強逼記者刪除攝影畫面並簽署認罪書,BBC記者薩德沃斯(John Sudworth)怒指:「我被迫為自己造成的不良影響道歉,還因為企圖進行『非法採訪』被迫認罪。」
北京警方更要求外地租住者,必須自行購買監視器「自我監控」。
大陸中心 


中国反萨德愈演愈烈 韩政治家骂“做法低级”
韩国股市周五大幅下跌,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指示旅游部门停止提供前往韩国的观光项目。人们怀疑,这一现象是对韩国即将部署萨德导弹防预系统的报复性回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