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達賴喇嘛將按計劃訪問阿魯納恰爾邦 (位於印度東北部);印度和阿曼两国为期1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國之音中文網

印度和阿曼两国为期1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在印度北部喜马偕尓邦落下帷幕。印方表示,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和加强两国的双边关系。


~~~~

西藏流亡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一(3月20日)說,,儘管遭到了北京的反對,他仍然將按計劃訪問位於印度東北部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聲稱擁有對於這片有爭議領土的主權,但阿魯納恰爾邦其實現由印度控制。
中國本月初向印度發出了警告,聲稱達賴喇嘛是危險的分裂主義者,印度方面堅持接見達賴喇嘛可能破壞中印兩國之間的關係。
“我聽到了一些中國官員反對的聲音。其實關於此行是否會對印度政府帶來不便,我詢問過印度相關官員,他們表示並不會造成任何不便,所以我決定下個月前往阿魯納恰爾邦。”達賴喇嘛在馬杜拉北部聖城的一個活動中說。
印度方面表示,作為一個世俗的民主國家,印度不會阻止達賴喇嘛前往該國的任何地方。印度聯邦政府代表也將在訪問期間會見達賴喇嘛。
由於此前北京與巴基斯坦日益密切的合作,導致了印度和中國在戰略和安全問題方面的分歧,達賴喇嘛此行可能將會加劇中印兩國間的緊張局勢。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正在加強與達賴喇嘛的在公開場合的接觸,這也與早期印度政府避免激怒北京的做法大不相同。

美国之音中文网
西藏流亡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3月20日)说,,尽管遭到了北京的反对,他仍然将按计划访问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国声称拥有对于这片有争议领土的主权,但阿鲁纳恰尔邦其实现由印度控制。
中国本月初向印度发出了警告,声称达赖喇嘛是危险的分裂主义者,印度方面坚持接见达赖喇嘛可能破坏中印两国之间的关系。
“我听到了一些中国官员反对的声音。其实关于此行是否会对印度政府带来不便,我询问过印度相关官员,他们表示并不会造成任何不便,所以我决定下个月前往阿鲁纳恰尔邦。”达赖喇嘛在马杜拉北部圣城的一个活动中说。
印度方面表示,作为一个世俗的民主国家,印度不会阻止达赖喇嘛前往该国的任何地方。印度联邦政府代表也将在访问期间会见达赖喇嘛。
由于此前北京与巴基斯坦日益密切的合作,导致了印度和中国在战略和安全问题方面的分歧,达赖喇嘛此行可能将会加剧中印两国间的紧张局势。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正在加强与达赖喇嘛的在公开场合的接触,这也与早期印度政府避免激怒北京的做法大不相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