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台是重要夥伴」安倍頻示好 Japan to finance $4.6bn Metro Manila subway



「台是重要夥伴」安倍頻示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近來頻向台灣釋出善意。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天接見上周到台灣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宣傳活動的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赤間是1972年台日斷交後,來台公務訪問的最高層級日本官員,引來堅持「一個中國」的中國外交部抗議。安倍對赤間說:「辛苦了。」

交流熱絡惹惱中國

此外,本月18日至20日訪台的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前天也向安倍報告他訪台期間與蔡英文總統的會談內容。安倍表示:「台灣是共享價值觀與利益的重要夥伴。希望以青年局為核心,好好地加強關係。」
日本政府近來頻頻對台釋出善意,今年1月把妾身未明的駐台機構「交流協會」,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2月出版《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內文稱台灣為「中華民國」,都引起中國不爽。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回應中方的抗議說:「日本政府的立場是維持與台灣的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盼促進台日合作交流。」他強調「日本跟台灣是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才會派赤間訪台,希望讓台灣更了解日本。
編譯陳怡妏 


Nikkei Asian Review
Abe and Duterte to ink the 25.3km deal in November.


MANILA -- Japan expects to sign a financing agreement to build Metro Manila's first underground mass transit line.
ASIA.NIKKE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