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China Appears to Backpedal on Air Zone: 中國國防部 (阿Q):美國轟炸機算老幾

 

The disputed islands in the East China Sea are known as the Diaoyu by China and as the Senkaku by Japan.
After Challenges, China Appears to Backpedal on Air Zone

By JANE PERLEZ

China said it would respond to foreign aircraft in its new air defense zone according to "how big the threat" was, after a flight by American B-52s through the airspace.

 

 

中國國防部:全程監視美國轟炸機

更新時間 2013年11月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18
B52轟炸機
這兩架沒有攜帶武器的B52轟炸機是在周一從關島起飛,參加日常演練的。
兩架美國B-52轟炸機沒有按照中國防空識別區規定飛越東中國海有爭議島嶼。中國國防部對此回應說中國軍隊對美方飛機「進行了全程監視」。
中國國防部在其網站上登載的回應說「美軍飛機於北京時間26日11時至13時22分沿我東海防空識別區東部邊緣南北方嚮往返飛行,位釣魚島以東約200公里活動。中國軍隊進行了全程監視、及時識別,判明瞭美方飛機類別」。
國防部的回應還說 「中方依據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將對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的任何航空器的活動進行識別」。
中國國防部特別強調「中方有能力對相關空域實施有效管控」。
中國在上周六(23日)正式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並要求所有進入防空識別區的飛機必須遵守其規定。這包括提供飛行計劃書、開放雙向無線電通信並明確標出其國籍。

美方飛機

美國在中國作出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宣佈後反應強烈。表示美國軍用飛機會照常飛入中國的防空識別區。
在美軍方B52轟炸機飛越中國劃設的防識區後,五角大樓的一名發言人說,這些飛行遵循了「正常的程序」。
他補充說,這兩架美軍飛機都未攜帶武器,它們是在周一從關島起飛的,在該海域的飛行活動是日常演練的一部分。
(編譯/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