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黃創夏)

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
作者: 黃創夏

從菜鳥記者開始,我跑經建會超過二十年了,從來沒有看到台灣竟是如此悲涼,「公共建設」的預算,竟然已經編不出錢來,只剩下「一千七百五十億元」。
一千七百五十億元?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看過的恐怖數字,過去,在陳水扁時代,至少還有三千億元以上,更往前推,四千億元、五千億元的公共建設預算是最起碼的要求。
知道嗎?如果「公共建設」真的落實,每一千億元,可以為台灣創造一%GDP成長率,創造超過十萬個工作機會,台灣依然會充滿了希望。
如今,公共建設預算竟然大幅縮水,連過去一半的水準都不到,這才是台灣的警訊,代表著沒有了投資,缺少了建設,後代子孫只會更慘!
荒謬的對比正在此,勤勉的台灣人依然在納稅,政府的錢怎麼不見了?

中央政府總預算中,一年將花一兆九千三百八十九億元,怎麼可能會讓「公共建設」不到十分之一?難道納稅人繳的稅金,竟如肉包子打狗嗎?
這就是問題的根源,別被既得利益者騙了,今日的台灣,沒有「階級鬥爭」,只有「納稅人」與「吃稅人」之神魔對立的聖戰。
台灣已經是一個完全不合理的財政結構,一年總預算中,竟然有八二六七%是花在缺乏生產力的「經常門」支出,也就是人事、辦公、退輔、償債……這些完全沒有生產性的消耗上。

更扯的是,光是人事費用包括民意代表、政務人員、法定編制人員、約聘僱人員、技工、工友等人員的薪資,以及各項獎金、加班值班費、退休退職及資遣撫卹給付等;人事費中的退撫支出則有一三八二億餘元。
在國營事業及非營業特種基金方面,今年度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用人費用」,包括正式員額及聘僱人員薪資、超時工作報酬、津貼、獎金、退休及卹償金、資遣費、福利費等,合計編列一七八二億餘元預算,除退休卹償金及資遣費二一三億餘元,其他光是津貼、獎金與福利費等三項經費,就多達四五七億餘元。

這些錢,還沒有包含浮爛的辦公費、設備費、誤餐費......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生產力的預算與支出,難怪台灣好不起來,都虛耗了。這是可怕的警訊,當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年輕人只能靠微薄的22K咬牙度日,還要當「納稅人」供養一大堆尸位素餐之徒時,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衰退與崩壞!
更可惡的是,還有一大堆人高高在上,充滿了「階級歧視」,看不起基層百姓,還大言不慚地要「尊嚴」,無恥地在當「吃稅人」,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命定會亡國與滅種!悲哀的是,從「9A利委」到不分藍綠與是否在位或退職之「高階官員」,還有一大堆根本沒打過戰卻自稱有功的「現役與退役之高階將領」,個個都不願反省,飽食終日的他們,寧願無所事事,尸位素餐也不願意為民表率,共體時艱!
他們,寧願台灣倒,也要吃到飽,完全無視於年輕人悲哀的未來宿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