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中國廈門公車火燒 46人死 / Obama and Xi Jinping of China / factory-gate prices appeared to be falling faster.


President Xi Jinping of China and President Obama took a walk Saturday on the grounds of the Sunnylands estate in California.
U.S. and China Move Closer on Climate, but Not on Cyberespionage

By JACKIE CALMES and STEVEN LEE MYERS

President Obama and President Xi Jinping of China ended two days of informal meetings, moving closer on pressuring a nuclear North Korea and addressing climate change, but remaining divided over cyberespionage. 

By KEITH BRADSHER

Chinese government data released on Sunday showed that consumer price inflation eased last month, while factory-gate prices appeared to be falling faster. 



火燒公車洩憤 拉46人陪死

駕駛員阻擋乘客靠近起火的公車。(歐新社)
陳姓縱火嫌犯犯案前的照片 。 (取自網路)
〔編 譯魏國金/綜合北京8日外電報導〕中國廈門公車捷運系統一輛滿載約100人的公車(BRT,中國稱為快速公交系統),7日晚間交通尖峰時刻突然起火,造成 47死、34傷,並有多人下落不明。廈門當局8日宣布偵破該案,表示縱火嫌犯已葬身火窟,他疑似多次上訪未果才憤而行凶。
博訊新聞網指出,縱火嫌犯陳水總6日晚間曾發文微博,指自己「1954年生,老上訪戶」,他抱怨自己被公安局與信訪局互踢皮球。陳水總來回坐了幾趟的公交車(即公車),然後挑選一輛載滿乘客的巴士犯案。
海 峽都市報閩南版的官方微博公布,陳水總3月間寫下自白書,說他當年不到小學三年級,就跟著家人下鄉,文革結束回城市,但時代中斷他的教育與成長,沒有任何 彌補,沒趕上經濟起飛,他成了邊緣人,靠擺攤與打零工為生,熬到60歲打算退休,卻因遷戶口時派出所填錯年齡,害他領不到社保金,雖多次上訪,卻被有關單 位互踢皮球,讓他老無所靠 。
廈門當局8日宣布,在陳水總家搜查出遺書,證實陳某因自感生活不如意而縱火洩憤。
這起事件是中國近年死傷最慘重的交通事故。目擊者說,車子起火約10分鐘內,就完全付之一炬,過程中聽到一連串的爆炸聲;也有乘客表示,車子起火前有聞到異味。
廈門官員表示,助燃劑是汽油,該輛車則是柴油引擎,加上車子的輪胎正常、油箱完整,因此排除機件故障所致。
這是5月31日以來,中國發生的第4場大火,其中,6月3日吉林省家禽屠宰場大火爆炸,共造成120人罹難。
中國上一次的重大交通事故是發生在2009年的成都,一名失業男子在公車上引燃汽油縱火,造成28人被燒死,另有70餘人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