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馬政府逆向通吃

蘋論:馬政府逆向所為何來

更多專欄文章
昨 天是多事之秋。立院國民黨團讓李慶華所提的「核四停建公投案」排入議程,並祭出黨紀試圖讓其輕騎過關。在此前後,法務部於凌晨將前總統陳水扁,由台北榮總 移往台中監獄的培德醫院,外界咸認法務部有轉移焦點之嫌;但說到焦點轉移,法務部在這一日於北中南東,分別對6名死刑犯執死,爭議更甚囂塵上。
核四問題確實該由公投解決,但前提須資訊透明公開,更重要的是,絕不能在當下這種鳥籠公投裡進行。

機關算盡不放扁

看看國民黨所提公投案,既造成執政黨反制行政的錯謬形象,而蔡正元假扮林義雄千里苦行,更是對台灣反核人士20多年來苦心孤詣的無情褻瀆。執政黨蔑視民意,唯馬意是從,讓台灣民主機制再遭重創。
至於,全然不尊重醫師的專業意見,執意讓扁凌晨移監的作為,更是匪夷所思。若說不信家屬、親扁醫師團的意見,那榮總周元華醫師的診斷總不會假吧! 當專業意見已認定扁不適再入監,那麼保外就醫就該是超越藍綠的共識。不料,馬政府硬是鐵石心腸,看來扁若病死培德是極可能,這是馬英九和深藍支持者所願 嗎?
在國際人權學者與專家來台審查兩人權公約進度未久,且「世界反死刑聯盟」成員也剛拜訪總統未久,法務部就再度執死,不把兩人權公約當一回事,且曾勇夫年年執死不倦,放眼國際,除極權國家外凡人莫及。
總之,不放扁、刻意執死,是馬政府為鞏固深藍基本盤而為,一俟基本盤穩固,再全力護核四,這就是馬政府的盤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