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新西蘭禁用華為 5G 設備 憂「國家安全風險」。 巴布亞新幾內亞堅持華為完成網路項目













新西蘭周三決定,禁止當地其中一家最大網絡供應商 Spark, 使用中國華為的 5G 設備,並形容使用華為設備將會導致「嚴重國家安全風險」。今次是繼澳洲之後,再在國家以安全理由禁用華為設備。


THESTANDNEWS.COM

新西蘭禁用華為 5G 設備 憂「國家安全風險」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纽约交易所交易员正盯着大屏。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来源: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巴布亞新幾內亞投資部長稱,該國不會拋棄已經完成一半以上的華為的項目。 圖片來源:YVES HERMAN/REUTERS
儘管受到澳洲、日本和美國的反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仍將完成巴布亞新幾內亞一個網路網絡的建設,這意味著地處南太平洋的巴布亞新幾內亞並未理會網絡間諜方面的擔憂。
巴布亞新幾內亞投資部長William Duma稱,作為一個發展中經濟體,該國無法拋棄一個已經完成一半以上的項目。巴布亞新幾內亞雖然面積不大,但資源豐富。
Duma週二表示:“無論澳洲和美國在網絡安全方面有什麼觀點,就華為和中國而言,只有那些大國才需要擔心,巴布亞新幾內亞沒有敵人,如果有任何國家的提議可以在電信方面提供幫助,我們不會愚蠢到加以拒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