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澳洲 多利亞州與中國簽署協議


• 維州加入“一帶一路”,澳大利亞總理“很驚訝”
在聯邦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署協議 ,加入了後者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倡議。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被相關報導打了個措手不及。維州沒有事先討論就介入“國際關係問題”,他感到“驚訝”,他說這破壞了聯邦政府執行外交政策的能力。而該州州長稱,此項協議將帶來貿易和投資機會。批評人士指,這一舉動或出於政治目的——維州即將進行大選。
近年來,澳大利亞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漸擴張的影響力尤為擔憂。該國曾指控中國干預其內政 ,並採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通過反外國干預法 、 禁止華為與中興參與5G網絡建設 , 對李嘉誠收購當地最大燃氣公司收緊審查等。
• 印尼空難調查:波音新暢銷機型存隱患?
飛行員都說,製造商波音並沒有告訴他們,新款737 Max 8噴氣式飛機的應急系統發生了變化。一架該型號獅航客機在印度尼西亞飛行時墜海,造成189人遇難。 
墜機的確切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但調查人員一直在關注, 是否是飛機的應急系統引發了事故 。這一系統被設計在飛機失速運轉時自動校正機頭角度。但如果發生故障,它可能讓一架飛機陷入致命俯衝。 
波音737 Max 8是目前世界上最為暢銷的新型客機之一,訂單超過4700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