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朝鲜水災嚴重;台灣新政府決定不發展中程地對地飛彈;中國反美情緒;






中國時報今天引述「軍方權威消息」指出,從李登輝到扁政府時代積極研發,射程涵蓋北京、上海的中程地對地飛彈,新政府決定不做了,對大陸釋出善意。這項代號「雲峰」的中程飛彈研製計劃,在馬英九執政時因考慮兩岸關係而暫緩,新政府則決定不做了,全案可能由中科院依現況結案,永遠封存。

消息還指出,新政府決定不發展中程地對地飛彈有三個原因,一、軍事戰略要調整;二、台灣不發展核武,就算幾枚飛彈能打到上海北京,也改變不了戰局;三、已量產的雄蜂二E型飛彈性能很好,能有效對付大陸沿岸軍事目標。
中國時報認為,台灣有沒有射程涵蓋北京、上海的飛彈,政治意義大於軍事。蔡政府決定不做也不發展中程飛彈,等於對中國大陸發出一個善意的訊息。
對於這個敏感消息,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答复媒體詢問時說,相關訊息從今年一月廿五日起都有媒體提出,消息純屬臆測,相關事件涉及機密,他不作評論。媒體再問到新政府是否不做直接攻擊對岸的武器?這位發言人表示,相關軍事戰略,在明年一月新戰略定案後,再對外做說明。
中國時報引述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談話指出,這個消息雖表明蔡當局已經體認到「以武拒統」的不可行性,但對北京高層而言,兩岸關係要改善的癥結仍在「九二共識」。因此,與其說是蔡英文對大陸釋出善意,還不如說是美方不希望兩岸關係在蔡當局執政下「越來越壞」。
此外,台灣媒體今天也大幅報導Google衛星照片可看到南海太平島的西北側海岸邊有幾個類似消波塊的大型建築體,但比消波塊大很多,對照去年的空拍圖,還沒有這些建築體。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有關太平島上所有的軍事設施及用途都是機密,不便說明;海巡署長李仲威表示,這是機密,不宜對外公開,海巡署已向Google公司反映,正在做後續的處理。
德语媒体:反美情绪与财产转移
《法兰克福汇报》近日发文称,在中国官方的大力渲染下,民众中的反美情绪正在增加;《南德意志报》则通过介绍一位美国经济学家,讲述了中国人是如何向海外转移资本的。


联合国警告朝鲜水灾后果严重
朝鲜发生导致人员伤亡的洪灾后,联合国对灾情加重提出警告。迄今,已有数百人死亡或失踪。需送往医院治疗儿童数量超过平时一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