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報告稱外國記者在華面臨更多限制;谷歌“揭秘”太平岛军事设施 越南抗议: 台灣,跋涉在國際政治的荒原

報告稱外國記者在華面臨更多限制

自習近平四年前上台後,記者們已遇到了不少障礙。圖為習近平在電視上講話。
美國筆會發佈報告稱外國記者在華限制增多,如在新疆西藏等敏感地區採訪遭跟蹤騷擾;指外媒為保全在華業務在編輯標準上做妥協。

台灣,跋涉在國際政治的荒原

本月,台灣聯合國工作小組的負責人喬安·歐在她位於曼哈頓的辦公室。她的職責是,推動外界給予台灣人更大程度的認可。
1971年起,台灣被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拒之門外。一位台灣官員抱怨:「聯合國大談正義和人權,卻假裝我們不存在。」


谷歌“揭秘”太平岛军事设施 越南抗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越南政府就台湾最近在太平岛进行的工程建设表示抗议,称此举“侵犯越南主权”。由于事情起因是谷歌地球更新卫星图片,台湾当局要求谷歌遮盖有关图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