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亞洲相關新聞:BBC;德国之声 (01.09.2016)

Powerful quake off north-east New Zealand coast


德国之声 01.09.2016 | 21:00 UTC
美国火箭地面爆炸 中国卫星发射失败
本周四,全球发生两起航天事故。私营航天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中心进行地面测试时发生爆炸,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同一天,中国长征4号乙火箭搭载军方的“高分十号”侦察卫星升空,但最终发射失败,坠落在陕西山阳县的山区。
长平观察:“家丑外扬”又如何?
香港亲建制派媒体内部发生混战。时评人长平认为,梁振英被指违背中央旨意实属冤枉。
德语媒体:经济转型 利人利己
周三的德语报刊,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宏观经济。作为本年度G20峰会的东道主,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尤为引人注目。

G20在即 环保组织再施压 中美有“好消息”

多家环保组织要求在即将召开的杭州G20峰会上,与会各国为气候保护做出实质性推动。这是东道主中国在国际舞台积极表现的良机。

迎合时代洪流 泛民建制派相继交棒年轻世代
香港开学日 “港独”进校园
9月1日,香港学校迎来开学日。据媒体报道,有学生在校园内外派发“港独”宣传品。学校的反应不一。此前,香港教育局已对这种行为发出相关警告。

香港雨伞运动后第一场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4日举行。今届竞争非常激烈,火药味浓厚,形成新与旧、激进与温和之争。
广告新规和在朋友圈推荐好东西的你有啥关系?
中国互联网广告新规9月1日开始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互联网广告必须显著标明“广告”。另外,“个人在朋友圈转发广告将担责”也成为关注焦点。


奥巴马亚洲行:给TPP打气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亚洲。分析认为,他将向该地区领导人再次保证,他仍拥有足够的影响力让国会核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悉尼取消纪念毛泽东音乐会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市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取消一场毛泽东逝世周年纪念音乐会。之前,澳洲华人和包括澳洲民主中国阵线在内的一些组织联名请愿,呼吁悉尼和墨尔本取消该活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