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特寫:為何部分香港年青人支持「港獨」?美媒:港独是政府逼出来的越打压越有市场:中共想清理"港獨"思想,埋下香港治理的亂象炸彈 (1)

「香港獨立」過去乏人討論。一方面中港力量懸殊,「港獨」一直被視為異想天開,加上中華民族的認同感,亦令不少香港人不認同「港獨」。不過,最近幾年,「港獨」不再被視為禁忌話題──尤其在年輕人之間。 http://bbc.in/2bRYiuP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发表以“香港式的效忠宣誓”为题的社论指出,有拜北京高…



[香港立法會選舉 7名參選人提名不獲確認] 其中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雖然表明擁護基本法,提名仍不獲確認。選舉主任解釋,從梁天琦過去言論,難以信納他改變港獨立場。

// 這一份文件一定要讀﹐你會認識到:
1.那一位選舉主任可以大量主觀的判斷來取代事實,竟然可以成為剝奪一個公民政治權利的依據;
2.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平台、一個公民說過的千言萬語,只要片言隻語(或任何傳聞) 被這位代表政府執行公權力的選舉主任執着,你之前之後的所有澄清或說明,她都可以用「未能確信」作理由推翻,除此之外,再不需要什麼證據,也不需要其他理由 ....//


【編按:選管會選舉主任否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參選資格,以下為作者…
THESTANDNEWS.COM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其新界東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其新界東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梁天琦早前已明確回覆選...
THESTANDNEWS.COM

據說,因為我耶魯同門師兄陳健民很關心我,所以,我下午受邀參加和佔中三子之一,香港中大社會系教授陳健民交流。其間,他說:
「香港人看電影十年,都是邊看邊哭的」
「現在很多人來找我,都不敢公開,只能偷偷摸摸」
「抗爭的DNA好像就在我們的細胞裡,本來大家都很怕,後來,看到催淚彈,大家就用濕毛巾摀住臉,一點都不害怕!」
「香港現在二十四歲以下的年輕人,有百分之四十支持港獨。中年人就不支持」
「腳踏實地,作不可能的事」
陳健民雖然在中大有終身聘,但,現在面臨被重新審查的命運,罪名可能是「損害大學名譽」。他也是雨傘運動的四十八名被告之一,很有可能進去坐牢。
啊,學長,好好保重!


本土學生組織「學生動源」,計劃在各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宣揚港獨。學生動源昨日在facebook呼籲學生於校內成立關注組,發起校內行動,「港獨聲音帶入校園每一個角落。」


漫畫家一木:
// 練乙錚先生「被改版」事件,在我看來,是信報編輯部對作者發放最強烈的一次訊號:報紙言論確實有紅線,要是越線,立即「被改版」停稿,手段之決絕無禮,已到了無懼輿論詬病的「自信」程度。這不是我熟悉的信報。
我在信報自由開放言論的環境下成長,當環境變得要評論者小心踩到禁區,而且紅線愈來愈多的時候,為了自由,我只能選擇離開 ... //


Comment: "The Chief Executive post, now occupied by its third hapless inhabitant, has proven to be a big part of the problem in our structurally dysfunctional post-handover government, and a no-win proposition for anyone delusional enough to take it on," writes Kent Ew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