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韓國政府起草減少高自殺率措施

韓國政府正在起草一整套措施,減少該國的高自殺率。 官員們說,他們將改善福利分配系統,以對付貧困現象,但同時也將推出更多的實際措施,例如在火車地鐵站修建更多的障礙,防止有人跳到鐵軌上自殺。 韓國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其嚴重程度甚至超過了日本。許多人將此視為一個國家恥辱。 政府現在開始研究一個對付自殺的策略,涉及10個政府部門。

具體措施將於下周揭曉。但官員們說,他們將推出一系列具體可行的措施來防止人們自殺。 除此以外,他們還將採取更大的努力,對付自殺的根源。 政府將嚴格控制殺蟲劑和其他毒藥的銷售。鼓勵自殺的互聯網網站也將被封。

他們還準備對那些深陷財政困難的人提供更多的福利。 韓國政府說,高自殺率是由急劇的社會變革和貧富分化造成的。 但是官員們對越來越多的老年人輕生自殺感到擔憂。他們將此歸咎於疾病、貧困和對老年缺乏心理準備。

2004/03/23

韓國發生了一起五名男女人集體自殺案,警方懷疑他們可能是通過互聯網認識的,並約好在一家酒店裡自殺。韓國媒體說,他們在周一(3月22日)晚上被發現在京畿道水源市一家旅館的房間裡集體自殺。

被懷疑是集體自殺的三男二女的年齡介於19歲至29歲之間,他們死前顯然是喝了混有致命氰化物的飲料。

警方懷疑他們原先是互不相識的,可能是通過互聯網認識,然後同意一起自殺。韓國媒體說,估計他們是在一個自殺網站認識的。相關調查表明,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三名男子分別來自漢城、慶南密陽市、光州﹔兩名女子則來自坡州市和漢城。

這家旅館的一位雇員對媒體說,其中三名男子是在周六下午登記租住房間的。她在周一晚上到他們的房間處理賬單時發現了屍體。

當局尚未進行驗屍工作,但警方表示,五名死者顯然是喝了混合了致命的氰化物的飲料。警方說,他們發現了用來攪拌飲料的筷子,並在旅館的房間和互聯網上找到自殺的遺言。

韓國媒體指出,該國在2000年12月首次發生了通過自殺網站認識後集體自殺的事件,隨後也發生過類似的自殺事件,不過五人同時自殺的事件還是第一次。

發佈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