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中國《財經時報》被禁3個月

中國《財經時報》因為報道中國農業銀行違規被指違反法律,被禁3個月。

無疆界記者組織今天譴責了中國當局禁止金融周刊《財經時報》的做法。《財經時報》這個銷售量為40萬的周刊接到內蒙古新聞出版局的通知,告其自9月8日起停刊3個月。

《財經時報》被停刊的原因是發表了"農行常德分行46億巨額不良資產剝離真相"的報道。《財經時報》在網站上發表公告說,被停刊的原因是主管部門認為他們"違反了'媒體不得異地監督'"的規定。 後來刊物同管理當局經過談判後在9月11日照常出版,但是9月18日那一期周刊被禁止發行。

據說湖南省高級官員發出責難,因為報道中的農行分行位於湖南省常德。 無疆界記者呼籲解除對《財經時報》的禁令,同時結束對毒奶粉醜聞報道的審查。無疆界記者組織還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採取上述措施,政府將破壞自己關於透明化許諾的信譽。

無疆界記者還指責說,中共的宣傳部門一直嚴密控制同毒奶粉醜聞相關的報道。當局為了避免在奧運期間爆出醜聞,在7月禁止發表一名調查記者毒奶粉醜聞的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