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中國、美國軍隊中的"殘廢"



中國、美國軍隊中的"殘廢"




1.華盛頓— 美國國防部2月14日頒布一項新令,任何軍人因故不能被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如果超過一年,他們必須退伍或者被納入殘疾評估程序。只有身孕或產後康復的女兵才能享受例外待遇。


國防部主管人事和人員備戰的次長羅伯特·韋爾奇(Robert Wilkie)2月15日在國會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說,任何時候都有28萬6千人、也就是美軍總兵力的13%到14%因各種原因不能被派到前線服役。

他說:“我們從來沒有面對過這樣的局面。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肯定沒有見過今天這樣的局面。”

韋爾奇還說,鑑於美國面臨的安全環境,國防部必須確保每一位報名並加入軍隊的人都能在任何時候被派到世界任何角落。

退休海軍陸戰隊上將馬蒂斯去年接任國防部長後不久就要求人事部門製定新政策,確保軍人能隨時被部署到世界任何戰場。

五角大樓人事部官員們說,這項新政策立即生效,並從10月1日起強制執行。

防長馬蒂斯說,確保美軍的備戰和殺傷力絕對是他的首要任務,也是國防部的首要任務。

美軍全面實施志願役,近7000億美元年度國防預算的很大一部分用於支付軍人薪水和各項福利。軍方官員們說,人員開支龐大影響了武器的添置與研發。
https://www.voachinese.com/a/us-military-deployability-20180216/4258755.html






2. 美國頗有影響的一名戰略問題專家稱,儘管中國有不少世界上堪稱最先進的武器裝備,但若美中交戰,中國並沒有勝算。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星期五在其網站上發表的一篇題為“為什麼美中開戰中國會輸”的文章指出,中國輸不是輸在武器裝備上,而是敗在他所謂的“軟件”上。這篇文章的作者、該雜誌執行主編卡齊亞尼斯說,雖然中國的軍力已經有了極大的提升,其武器庫中包含第五代戰機、以及各種巡航導彈等可謂世界上一流的軍火,但是,他質疑中國能否在交戰中有效地使用這些武器,質疑中國軍人的素質及訓練。卡齊亞尼斯舉例說,在2012年夏天的一次演習中,一隻解放軍戰略部隊的士兵因吃不了原定在地下掩體裡進行的15天的實戰演習而不斷放假出來看電影,唱卡拉OK。甚至上級還得給他們安排文工團到本應該是禁區的營地慰問演出。

卡齊亞尼斯還指出,跟西方國家、甚至台灣相比,中國並沒有一隻職業的軍隊,中國的軍隊是“黨軍”,軍官都是黨員,在連一級建有黨支部,因此所有的指揮決策也都是由政治決策。

卡齊亞尼斯以前也曾撰文指出,美中發生軍事誤判的風險正在增加。他認為,美中之間有包括經貿、台灣問題等在內的五、六個潛在的、可能給雙邊關係造成重大傷害的衝突熱點。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news-china-america-20180217/425898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