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中國加速建軍南沙群島,菲徒呼負負

觀念座標新增了 4 張相片
※ 2018.02.10 南海 ※
照片顯示中國加速建軍南沙群島,菲徒呼負負
一系列外洩給媒體的高解析度照片顯示,中國在南沙群島建軍速度遠遠超過外界的預期。
這些照片靠著偵查飛機上裝設的望遠鏡頭拍下,顯示中國已經在南沙的七個小島上,建了飛機跑道、停機棚、停機坪、雷達站、觀測站。另外,這些島嶼的碼頭還停泊好幾艘軍艦與貨船。
這些照片拍攝的日期是去年六月到十二月,已被外洩給《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詢問報》並未說明消息來源。
這些照片是在 1500 公尺的空中拍攝,可以清楚指認出中國軍艦與貨船的數量。
北京政府近幾年積極侵佔南海,雖然主張此區域主權的國家還有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越南以及台灣。中國派出挖泥船,把珊瑚礁改成人工島,並在島上蓋軍事設施。雖然鄰國抗議,但中國置若罔聞,速度絲毫沒有變緩,新出版的照片顯示中國根本是加速趕工。
南沙群島享有豐富的礦物資源與海洋生態,並鄰近重要的國際航運路線。
中國表示,建設南沙群島是為了迎合民事與軍事的需求,還表示這些設施是為了海上救難、防災、救援、海洋研究、地質觀察以及生態保護。然而,中國已經發展出深海的開挖技術,並已在海床上開採稀有的礦產。
最靠近南沙群島的菲律賓大表抗議,說中國威脅它的專屬經濟區,並把此案提請國際法庭仲裁。國際法庭在 2016 年判定中國未在此區擁有主權,但北京對此判決置之不理,表示該法庭無權管轄該區。
至今為止,菲律賓從未就南沙群島問題當面質疑中國,2016 年杜特提上台後,反而尋求中國的經濟投資。
根據中國官媒的說法,去年加緊南沙的進行,建築物的面積已經涵蓋了二十九萬平方公尺。
去年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了永暑礁的空照圖以及軍人巡邏的影片,引起菲律賓抗議,指控中國違反先前不建軍的承諾。中國反駁它派兵永暑礁是為了保護該地區。
菲律賓大學的海事及海洋法研究所主任,Jay Batongbacal 告訴《菲律賓每日詢問報》,既然中國的建設已經到了這個地步,菲律賓抗議中國將島嶼軍事化時機已經過去。他說:「如果政府突然醒悟到那些島上都有中國的軍機,只能怪自己沒有及早採取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