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台灣旅遊法”(HR 535 Taiwan Travel Act)將送交外交委員會審議


在巴拿馬這個星期與台灣斷交之後,中國對台灣的外交壓力進一步增強。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星期四通過一個解除美台高層官員互訪限制的法案,被認為是及時給台灣送暖,許多議員都表達了支持台灣與加強美台關係的立場。
這個由眾議員夏伯特(Steve Chabot)提出,並得到包括外委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等人的連署的“台灣旅遊法”(HR 535 Taiwan Travel Act),旨在表達美國國會鼓勵美台政府之間所有級別官員互訪的意見,對行政部門不具約束力。法案條文提到,美國閣員級官員的訪問尤其能顯示美國與這個國家之間雙邊關係的深度與廣度。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審議表決《台灣旅遊法》等法案(美國之音鐘辰芳拍攝)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審議表決《台灣旅遊法》等法案(美國之音鐘辰芳拍攝)
在表決前,包括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民主黨資深議員舍爾曼(Brad Sherman)、民主黨眾議員瓦格納(Ann Wagner)等人,都發言支持這個法案。約霍說,“面對中國不斷加大對台灣國際空間的壓迫,美國加強與台灣的關係尤其重要。”
夏伯特說,美國政府對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的自我設限,不但違反美國自己的利益,也告訴中國他們可以控制並削弱美國的外交政策,這種做法不僅自綁手腳,對美國的民主盟友台灣更是一大侮辱。
他說:“美國應該與台灣民主選出的領導人有更多直接對話,是改變這種過時的政策時候了。”
在亞太小組無異議表決通過後,“台灣旅遊法”將送交外交委員會審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