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港龍航機飛日本漏帶航圖; 中國國航一班昨日由香港飛往成都的班機;哈,更正:中國國航CA428 香港歷險

國泰港龍發生機師「漏帶航圖」事件,上周四原定由香港前往鄰近日本金澤市的小松機場的國泰港龍KA8348包機,因為未有目的地機場的航圖,而要折返香港國際機場。包機同日下午再起飛出發,航程延誤近4小時,全機乘客都要遊飛機河。
民航處發言人回覆《立場新聞》,上周四(6月1日)上午11時16分,一班原定由香港前往日本小松機場的國泰港龍包機通知空管人員,因沒有目的地機場的航圖,故要求折返香港國際機場。空管指揮塔人員按既定程序,安排該航班於當日12時46六分安全降落香港國際機場。民航處正就該事件與有關航空公司跟進。
國泰港龍發生機師「漏帶航圖」事件,上周四原定由香港前往鄰近日本金澤…
THESTANDNEWS.COM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中國國航一班昨日由香港飛往成都的班機,起飛後疑未按照空管人員指示自行左轉,險撞向大澳山頭,民航處證實該航班曾偏離正常軌道,國航其後發表聲明回應稱,當時「機組對指令存在疑問,因無線電頻率繁忙,在與管制確認指令過程中先行轉彎,造成短時偏離正常離場軌迹」,但之後及時修正,未對安全造成影響。

國航又強調,飛機高度當時已大大高於大澳山頭,不存在部分媒體所說的「險些撞山」情況。


否認航班險撞山 國航為偏離航道解畫:無線電頻率繁忙 對控制搭指令存疑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中國國航一班昨日由香港飛往成都的班機,起飛後疑未按照空管人員指示自…
THESTANDNEWS.COM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Air China flight CA428 was ordered by air traffic control to immediately manoeuvre away due to hilly terrain ahe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