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香港對抗極權的戰線


Natalie Hui
#HiddenAgenda被打壓 焚書坑儒,活現香港!】
昨天晚上,警方與入境處到牛頭角音樂場地 Hidden Agenda「放蛇」,指當時表演的英國樂隊 Ttng 簽證有問題,更指控場地涉嫌聘請黑工。最後 Hidden Agenda 負責人被警方拘捕,Ttng 則被入境處帶走,事件在網上引起公憤。
最近政府多番打壓民間的藝術文化活動,近月已經第二次掃蕩 Hidden Agenda;香港民間學院 Intercommon Institute 的民間辦學活動,甚至是西環街坊的漂書箱都無一倖免,焚書坑儒,活現香港!
立法會現正審議 319 億 #啟德體育園 項目,其中政府建議興建造價約 88 億、可坐 50,000 人的主場館,意在取代現行的香港大球場,以舉辦更多大型演唱會。與此同時,民間表演場地卻在工廈地產化的政策與政治打壓之間掙扎求存。
政府只視娛樂產業為會生金蛋的鵝、興建大白象基建的藉口;相反,對於經濟產值不高,但充滿創意與活力,真正體現自由氣息的民間文化活動,政府卻永遠視之為洪水猛獸。
對抗極權的戰線,已延伸到藝術文化活動!
延伸閱讀:
【在工廈,永遠觸不到的娛樂牌】 bit.ly/2mAKOJN
【啟德體育園 5 萬人主場館需求成疑】 bit.ly/2qHvKze
相片來源:西環變幻時、Breakazine!、Vic Shing@Music Surveillance
【守護公義基金】 恒生銀行 788-006039-001
【教室 Telegram 頻道】 telegram.me/siulaidemocracy
【成為小麗同行者】 bit.ly/siulaicompan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