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國產"航母下水時 講一講歷史:中國真的要挑戰的話,要想清楚了。 "地位象徵"? 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在遼寧大連造船廠正式下水China launches first domestically built aircraft carrier

//二戰過後,美國縱橫四海,今天他那10架左右的航空母艦,已經不知是第幾代了,而且到處都是他的海軍基地,中國真的要挑戰的話,要想清楚了。//

正值第一架國產航母下水大喜之時,我就講一講有關的歷史吧。…
THESTANDNEWS.COM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的中國軍事專家查爾(James Char)對法新社說,這艘新航母只是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一個"地位象徵"。"看看美國航母有多先進,就知道它不可能對美國構成威脅,"他說。

中國第一艘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艦下水,成為國際大新聞。但這是國家實力的里程碑,抑或只是擺擺樣子?
BBC.COM|作者:BBC NEWS
China launches first domestically built aircraft carrier




China launches first domestically built aircraft carrier

BY 

China launched its first indigenously built aircraft carrier Wednesday in a move that showcases the country’s growing maritime clout amid simmering tensions over the disputed South and East China seas. The 50,000-ton carrier was ...
【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昨在遼寧大連造船廠正式下水,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出席儀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現身,名稱尚未公布。這艘航母外型近似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料能搭載至少36架殲15戰鬥機,最快2020年服役。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改建自前蘇聯航母瓦良格號。資料照片

路透報導,中國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和外界憂慮中國在南海軍事擴張之際,讓首艘自製航母下水;美聯社指這代表中國國防工業技術日益進步,和其護衛海上宣稱的領土之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