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中國捍衛全球化的黑色劇;Asian neighbors keep distance from China's 'Belt and Road'


昨天外出,數次遭遇:聽不懂隔座/附近說的語言.......
"........謊稱台政府禁陸客
歐洲人畢竟較聰明,拒絕簽署在中國主導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的貿易文件,理由是:中國提出的貿易文件無法展示公開採購的透明度,而且文件是上周才發給各國商討,且不接受修改,態度蠻橫,歐洲6國表示難以接受,對中國和習近平都是大失面子的挫敗。印度也質疑有債務風險,也因一帶一路涉及巴基斯坦,印度拒絕派人與會。以上反調聲音在國內媒體上全遭消音。
看到美國走向保護主義,中國乘虛而入,揚言捍衛「全球化」,真是莫大的諷刺。一個各方面都反自由市場的政權,竟大言不慚要捍衛全球化,忘了國際間長期質疑中國的要點:司法落後、大企業都是國營、黨國體制、銀行債務驚人、不講信用、滿嘴謊言(如謊稱台灣政府禁止陸客來台)、距離全球化的自由經濟水平還太遙遠……。" ----蘋論:中國捍衛全球化的黑色劇


Beijing's growing regional influence seen as a threat.
BEIJING/NEW DELHI -- Such countries as India and Russia remain leery of…
ASIA.NIKKE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