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馬政府不要毀中鋼而自毀/ 大撈國營事業吳敦義、曾永權、葉耀鵬否認/ 廉政署跑路/中國錢化教育界宗教界


馬政府不要毀中鋼而自毀

林益世 讓政府亂了馬腳?
 “x 先生/小姐!” 多人可入座…….

馬英九團隊毀中鋼的第一步就是執政之後,馬上去該公司找張董事長密談,結果逼不願配合的張董事長下台。
再讓吳敦義和林益世等團隊上下其手……

一個真正懂得反省的人,或想在歷史上不留下臭名的人,應該思考我的政黨KMT貪腐成性,所以`必須交出黨產、讓中鋼的公股完全釋出,讓它不必設什麼國會聯絡人等等…….

涉中鋼爐渣案?曾永權、葉耀鵬否認 【2012/8/1 15:28】

今出刊的壹周刊,爆料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圖右)與大地亮公司「頗有淵源」,曾永權聲明,他與大地亮公司無任何淵源,這則子虛烏有報導有損他名譽,希望壹週刊能立即澄清。(記者蔡宗憲攝)
〔本報訊〕今出刊的壹周刊報導,監委葉耀鵬與處理脫硫渣的台協公司熟識,另外也爆料,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與大地亮公司「頗有淵源」。葉耀鵬表示,他非常有 自信從未替廠商關說,否認介入中鋼爐渣案;曾永權今則聲明,他與大地亮公司無任何淵源,這則子虛烏有報導有損他名譽,希望壹週刊能立即澄清。

壹周刊針對林益世貪瀆案進行追蹤報導,特偵組調查發現,分食中鋼脫硫渣生意的3家公司,不只地勇公司找上林益世,另2家合約廠商台協與大地亮,疑似與監委葉耀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等人熟識且「頗有淵源」。對此爆料,葉耀鵬與曾永權今天均否認介入中鋼爐渣案。

監委葉耀鵬表示,他的確認識台協部分高層,但他非常有自信,他完全沒有做爐渣生意,也沒有替廠商關說,但因為擔心公信力被質疑,考慮退出中鋼爐渣案調查。

曾永權則透過聲明表示,他完全不知道大地亮公司營業項目是什麼,更不認識負責人,他也從未與中鋼、中鋼子公司或處理廢料的廠商有違法往來,與大地亮公司根 本「毫無淵源」,這則壹周刊子虛烏有的報導,有損他的名譽,他願意接受公開檢驗,但希望壹周刊能立即澄清,否則只要任何人具體指名他涉入弊端,都將採取法 律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追林益世案 檢調搜索中鋼

曾永權罩廠商? 中鋼工會理事長:有耳聞

陳啟祥應訊 律師顧力雄:非為測謊

林益世涉貪 廉政署早知卻不辦?

中鋼董座:林益世引介陳啟祥

鄒若齊坦承 與陳啟祥見面2次

特偵組再約陳啟祥 釐清與林益世牽線過程

吳門忠妻舅:幫林益世陳啟祥牽線

中鋼董座人事決策層級 郭炎土:不只是閣揆

吳扯朱背書中鋼人事 藍營:若刻意就不好

工會點名下台 鄒若齊強調清白

黨內:鞏固只剩15趴的人 會拖垮黨

名嘴又爆︰還有更大咖秘書長涉入

吳敦義︰若有請託 我就全掛了

不滿被指涉案 王啟明告週刊名嘴





 ****
林文淵:國民黨執政 中鋼董事長有鋼料公關配額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中鋼前董事長林文淵昨天指出,國民黨執政時代中鋼董座都有鋼料公關配額,讓董事長「做公關」,不過,他認為中鋼董事長鄒若齊應該是沒拿錢,但鄒若齊仍應為華新麗華等「瓜田李下」投資案下台負責,才符合馬總統的清廉標準不是嗎?
林 文淵說,他擔任中鋼董事長時,部屬告知他,董事長有公關配額,他直接說不需要,因為再多配額也無法應付各方請託,不如沒有,所以若有人前來拜會要求,他都 直接請業務單位依照實際生產狀況及中鋼既定流程處理,因為下游廠商要向中鋼拿料必須具備符合規定的設備與生產能力,中鋼不能隨便給。
林文淵舉例,擔任中鋼董事長期間,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曾要求中鋼提供鋼料給其友人,他立即拒絕,因該友人根本沒有鋼廠,只是想轉手獲利,中鋼不能因此讓長期與中鋼合作的下游廠商拿不到料。
林文淵並說,當時趙玉柱還狀告陳水扁,宣稱是還選舉人情債且已答應友人,陳水扁當場訓斥趙玉柱,怎能不問過「林董」即任意允諾他人,最後扁也不同意趙玉柱的要求,這件事檢調曾經調查,確認中鋼沒有違失。

政客5大撈錢術他們正在宰殺國營事業……


中時電子報 - 3 小時前
政客5大撈錢術他們正在宰殺國營事業… ... 年前簽發的公文,就是不願直接點名指涉的黨政高層為何人,強調自己所言「有所本」,歡迎政客對號入座。
司馬觀點:二把手與三把手(江春男)蘋果日報
吳敦義:不識陳啟祥誰亂臆測就告誰yam天空新聞
共有 443 篇相關新聞 »


**** 中國錢化教育界宗教界

 闞凱力談中國大學的體制性腐敗/“為什麼現在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

宗教與社會

佛教名山上市背後的玄機

佛教名山名寺被人圈地賺錢,雖然引發民怨,遊人卻依然絡繹不絕,甚至趨之若鶩。是什麼導致了這一看上去似乎違背旅遊市場的供求規律?

道的復興


就像中國傳統文化的其他方面一樣,道教近來亦呈現復興之勢。這一趨勢的體現是道觀數量的大幅增長。不過,道觀數量的增長並不完全是信仰使然。





---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廉政署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壹週刊爆料陳啟祥行賄林益世案當天,行政院政 風處立即展開調查,並將林益世索賄情資及中鋼廢料交由下游廠商處理的結構流程,供最高檢察署作為辦案參考,為避免踩線,才未立案偵辦,至於該情資內容,廉 政署以案件在司法偵查中,無法透露。
此外,媒體報導廉政署對林益世索賄案有吃案不辦的情形,廉政署也嚴正否認。
廉政署副署 長楊石金表示,高雄縣政風處曾在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七日,依照高雄縣議會議員質詢地勇公司堆積污染物,環保局是否依規定稽查一事進行了解,過程中並未發現有 關陳啟祥行賄喬事,而且高雄縣政府環保局及農業處也都多次依法開罰及勸導,相關的公務人員並無不法,後來這些資料也送到法務部政風司,卷內資料並未提到陳 啟祥。
此外,廉政署近日要舉辦的廉政路跑活動,剛好遇到林益世案,外界批評,職掌包括防貪與肅貪的廉政署,這次對行政院的「巨貪」林益世既未防到、也未肅到,有網友甚至痛批廉政署不做正事,只會做些風花雪月消耗預算,據悉,廉政署因外界批評聲浪不小,路跑活動決定延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