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宇昌案偵結 蔡決告吳敦義、劉憶如 假仙的馬政權大舉債: 三管五卡破功/ 內閣退化/ 籲總統勿侵犯審判權

炮製宇昌案 蔡決告吳敦義、劉憶如

〔記者李欣芳、俞泊霖、蘇孟娟/綜合報導〕特偵組日前將宇昌案簽結,去年 底民進黨控告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對宇昌案發言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以及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變造文書等案,台北地檢署也直接簽結。前民進黨主席蔡 英文昨召集幕僚及律師會商,認為北檢草率簽結,決定委由律師控告吳敦義和劉憶如。
告發改告訴 檢不能逕行簽結
蔡英文幕僚說,民進黨當初是以第三者身分「告發」劉憶如與吳敦義夫婦,這次蔡英文將以被害者身分直接提「告訴」,檢方就不能將案子直接簽結。
蔡英文幕僚指出,劉憶如涉及變造宇昌案的公文抹黑蔡英文,涉及誹謗罪,吳敦義當初不但抹黑蔡英文A錢,涉及誹謗,還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教唆劉憶如發動行政調查,有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嫌。
蔡英文今將委由曾擔任小英競選總部發言人的立委陳其邁、律師連元龍、顧立雄等人在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採取法律行動。至於控告劉憶如與吳敦義所涉罪名,將由律師做最後確認。
不滿大選時 遭吳劉造假抹黑
去 年底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炮製宇昌案追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時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公開場合,不實指控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 內「自己批給自己十四億元」,還說妻子蔡令怡「蔡英文把國家的十一億元搬到她們家公司」的說法還太客氣。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則在宇昌案的資料貼上假 造的日期,涉及變造文書做為攻蔡資料。民進黨因而控告吳、劉等人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觸犯刑法變造文書等罪。
宇 昌案雖簽結,特偵組確認蔡英文「查無不法」,但連日來許多綠營支持者質疑,吳敦義當時誣指蔡英文宇昌案「自己批給自己十四億元」,明顯造謠、違反選罷法, 劉憶如變造文書抹黑蔡英文,明顯違法,北檢豈能視若無睹、直接簽結?強烈希望蔡英文應對吳敦義、劉憶如等人採取法律行動。
不能放任為選舉濫用國家機器
蔡英文昨與顧立雄、立委陳其邁等人會商,她表示,重點不在於宇昌案是否還她清白,而是國家機器不當介入選舉,傷害國家體制的情事,一定要查清楚,不能放任行政機關或首長為了選舉濫用國家機器。
蔡英文幕僚表示,特偵組將宇昌案簽結後,北檢也將民進黨當初控告劉憶如、吳敦義及蔡令怡的案子全都簽結,最近蔡英文收到這三份簽結書,認為有許多法律疑點,以控告吳敦義夫婦抹黑蔡英文為例,北檢並沒有傳喚當事人就簽結,作法相當草率。
蔡 英文昨出席台中「大屯區民主聯誼會」舉辦成立二十五週年紀念活動時,也談到宇昌案。蔡英文說,檢察官在宇昌案的法律層面查得非常詳細,也還她清白,監委應 該是要調查大選期間行政機關與公務員不當介入選舉的這個部分,對國家體制傷害很大,監委都沒有任何著墨,她覺得很不解。
蔡英文表示,馬政府令人很憂心,選舉時諸多奇怪做法,政務官都在選舉,未謹守行政中立,利用政府資源打擊、抹黑對手,社會應予譴責、形成壓力,傳達選民不能接受的訊息。她強調,台灣的民主要持續進步,政府一定要嚴守行政中立。



2012.8.15

宇昌案偵結 蔡英文:盼選舉告別抹黑 【17:51】



蔡英文希望經過宇昌案後,未來選舉不要再有惡質的抹黑文化。(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特偵組偵辦宇昌案,檢方認為蔡英文並無任何不法,並宣布此案偵結。對此,蔡英文今發聲明表示,不感到意外,但她希望宇昌案能成為台灣民主選舉的教材,告別抹黑文化。

蔡英文:無絲毫欣慰

 蔡英文指出,在2012總統大選期間,執政者為勝選,竟將宇昌案作為打擊對手的工具,讓許多享譽國際的科學家名譽、生技產業發展受到傷害,雖然終還清白,但仍令人無任何欣慰之情。

 蔡英文表示,她希望經過這次宇昌案後,未來的選舉不要再有惡質的抹黑文化,這才是宇昌案還原真相後,對社會有所啟示的正面意義。

民進黨:馬英九應出面道歉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也表示,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為勝選,不擇手段污名化生技產業。現在宇昌案已偵結,當初抹黑人士應出面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特偵組查宇昌案 蔡英文無不法簽結

 宇昌案簽結 民進黨:馬應向蔡道歉
Ads by Google
一次繳費,終身學美語 www.soeasyedu.com.tw
每日一句,英文功力大躍進 洽詢就送 600 堂線上課程與英語書
綠:抹黑者欠生技業一個道歉
〔記 者曾韋禎、顏若瑾、李欣芳/台北報導〕特偵組簽結宇昌案,認定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無任何不法。民進黨立委昨痛批,這證實宇昌案是馬英九及國民黨為求勝 選,所炮製的政治謀殺工程,透過特定立委、媒體、司法檢調、監察院大演「抹黑三部曲」,馬英九應為此立即公開向蔡英文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說,當初抹黑宇昌案的人包括馬英九,都欠生技產業一個道歉!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育生也說,台灣的司法長期讓人民沒有信心,宇昌案就是其中一例,此案明顯是藍營的政治操作。
藍:當初質疑是合理政治評論
國 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回應表示,「奇怪啦!一個司法案件釐清到這個階段,如果政府必須對無罪的人道歉,那政府以後都不能查案了。」吳育昇說,當時提出 種種質疑,是大選前「合理的政治評論」,蔡英文雖然沒有違法,但是她與掌握利益者太過靠近,「法律雖無罪,政治不正當」。
綠:查誰唆使劉憶如偽造文書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特偵組也應立即清查唆使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偽造文書的藏鏡人究竟是誰;否則不僅無法彌平台灣社會的傷痕及對立,馬在未來四年的統治正當性,也會備受質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自嘲,蔡英文、邱義仁、謝清志、許陽明、周禮良、林向愷、謝長廷、彭百顯、許添財等黨內同志,都在選舉期間遭受公審、誣陷;但最後獲得清白時,只能無語問蒼天,這些同志可謂是「我們這一班」!
曾 任多年法官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指出,他當年任法官時,是很相信司法的;但在進社會與大眾廣泛接觸後,就越來越不相信司法。他解釋,當所有的案件遇到藍營政 治人物時,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還能自動轉彎,遇到綠營政治人物就無所不用其極,老案新辦、小案大辦、羈押找證據;當這些事情一再展現在國人面前時, 民眾要如何對司法有信心?

 

 ***

財政部長劉憶如今天(14日)將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減債計劃」。財政部報告指出,民國101 年(2012年)推估中央政府未償債務餘額已逾5兆,逼近40%的法定債限;劉憶如表示,從資產負債表的角度來看,進一步整合國有土地,讓國家資產活化, 對於紓解國債問題將有所助益。

  財政部強調,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與財政部推估,儘管中央政府總預算和特別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連續3年下降,但即使未來4年支出不增加,每年仍會出現新台幣1,300億元至2,700億元的赤字,國家財政仍是入不敷出。

  財政部表示,政府收入增加有限,但支出結構僵化,以致於各年度政府總預算均出現赤字,必須舉借債務調度,在財務流量短絀無法改善,國債存量自然持續累積。

  若政府不想辦法加速國債償還的速度,主計總處推估,未來4年中央政府未償債務餘額,將自101年的5兆1,377億元,在106年(2017年)上升至5兆9,469億元,逼近40%法定債限。

  劉憶如表示,若是將國家資產負債表合在一起看,其實國債問題並不如外界所言那麼嚴重,這也是國際上通常採行的做法。

  為逐步降低債務負擔,劉憶如認為,未來要強化國有資產利用,一方面清點資產、清理閒置和被占用的資產,另外則是透過委託經營、強化開發和設定地上權等方式,強化運用,以增加國家收入。

  在控制支出成長方面,財政部建議,具有自償性、且可由民間辦理的重大公共建設,應優先考慮民間興辦,需編列年度預算額度支應的公共建設,也應檢討優先順序,並採取長期財務分擔方式。




偷渡 消基會驗出瘦肉精 全來自美牛
自立晚報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美牛開放爭議持續延燒,消基會抽驗市售牛
肉瘦肉精指出,15件樣品中,有6件檢出萊克多巴胺,


其中4件驗出1ppb以上含量,檢出樣品全部產自美國,

2件檢出樣品來自傳統市場。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蘇錦霞昨〈八〉日強調,
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都是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自立晚報
消基會:傳統市場也驗出美牛含瘦肉精
鉅亨網
瘦肉精讓消費者對食用牛肉產生疑慮,消基會今天(8號)



公布市售牛肉瘦肉精抽驗結果指出,十五件樣品中,

有六件檢出萊克多巴胺,其中四件驗出一ppb以上含量,
樣品產地全部來自美國,值得注意的是有兩件驗出樣品來自傳統市場。(閻大富報導)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消基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傳統市場牛肉也驗出瘦肉精! 消基會:生產地都來自美國
NOWnews
日前連鎖牛排館提供的美牛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現在消基會調查後發



現,連傳統市場也賣有含瘦肉精的美牛。(圖/中央社) 近來市售牛肉頻頻被驗出瘦肉精,消基會在2月間也特別對於市售牛

肉進行瘦肉精檢驗,結果在15件樣品中,
有4件驗出1ppb以上的「萊克多巴胺」、2件檢出量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消基會抽檢美牛驗出瘦肉精 傳統市場淪陷
ETtoday
美牛風暴持續發酵,消基會8日公布抽驗市售牛肉瘦肉精指出,

15件樣品中有6件檢出萊克多巴胺,

其中4件驗出1ppb以上含量,檢出樣品全部產自美國,
另有2件來自傳統市場,顯示問題相當嚴重,消基會質疑政府的「三管五卡」措施恐怕失靈! 消基會於2月間至北市及新北市的量販店、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ETtoday
三管五卡破功 傳統市場也淪陷
自由時報
〔記者楊久瑩、洪素卿、楊雅民、林相美/台北報導〕繼大賣場、



連鎖餐廳被檢出瘦肉精美牛後,消基會昨公布的市售牛肉抽檢結果,

發現高達二十七%的牛肉被驗出含1ppb以上「萊克多巴胺」,
全數來自美國,傳統市場及牛肉零售店也淪陷,「三管五卡」徹底破功。 消基會董事長 ...




臨別諍言 !  楊仁壽籲總統勿侵犯審判權

By Jimi Liao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最高法院今天進行院長交接典禮,卸任的院長楊仁壽致詞時對馬總統「臨別諍言」表示,總統馬英九受到下級審法官慫恿,在馬總統所涉的特別費貪瀆案,將手伸進保 密分案中,希望馬總統勿以總統的高度,作侵犯審判權的指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6日表示,總統一直強調司法改革的透明,同時一、二審法院實施公 開分案已經行之有年,其中並無窒礙難行之處,如果終審法院也能共襄盛舉,相信更能符合人民期待。
最高法院今天舉行卸新任院長交接典禮,司法院長賴浩敏、秘書長林錦芳、台灣高等法院行政庭長陳晴教等人出席。
楊仁壽致詞時指出,下級審法官沒有一天到過法律審,也未曾辦過法律審的案件,似乎也無法分辨「公開審判」與「事務分配」,但卻將兩者混為一談。
楊 仁壽說,最高法院是法律審,是否採保密分案是法律審、書面審事務分配的一種,而事務分配是為確保審判獨立而設的制度,法律審、書面審要採何種方法分案,不 是法律審法官以外的任何人所能置喙的。楊仁壽說,保密分案是最高法院在去年的全體法官會議中,為全民最大利益做的抉擇,馬總統卻受到下級審法官的慫恿,將 手伸進確保審判獨立的保密分案中。
他說,馬總統所涉的特別費貪瀆案,是在最高法院「貫徹獨立審判」及保密分案下,獲得無罪定 讞的,但馬總統現在卻將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楊仁壽表示,馬總統將「保密分案」曲解成「公開審判」的反面詞,或將它曲解為秘密分案,更親自指示下屆最高法 院院長更改,以總統的高度作侵犯審判權的指示,他們為總統感到「不值」。
對於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在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時 重砲抨擊總統受年輕法官慫恿,侵害審判權,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16日表示,總統一直強調司法改革的透明,同時一、二審法院實施公開分案已經行之有年,其 中並無窒礙難行之處,如果終審法院也能共襄盛舉,相信更能符合人民期待。
范姜泰基說:一、二審法院實施公開分案已經行之有年,沒有任何窒礙難行之處。終審法院的保密分案雖然有階段性功能,但如果終審法院能一起共襄盛舉,這樣的司法改革一定更受到人民期待。未來4年馬總統也會持續推動通案性的司法改革,把司法制度更貼近民眾合理的期待。
至 於楊仁壽指馬總統就是在保密分案下使特別費獲得無罪定讞,范姜泰基對此表示,最高法院採取保密分案的制度,任何黨派人士都適用,與個人無關。他強調,總統 對於未來4年司法改革方向不會變,相關的細節當然會有些不同的聲音,但這部份會請司法院持續進行溝通。2012/02/16






這幾年的美牛"三管五卡"等假仙劇

按下看大圖
漫畫來源: Ted Goff


......據調查,主張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從1992年的17.6%,一路攀升到2010年52.4%的歷史新高,馬執政的前2年就增加7.4%。
最近台灣的反統派(未必贊成台獨)和獨派又在偷笑,因為有個北大教授孔慶東繼承沙祖康的未竟志業,罵香港人是狗、台灣假民主云云。......


大潤發美牛 驗出瘦肉精
蘋果日報
消基會與醫師聞訊後紛批政府把關破局,
呼籲衛生署應要求業者即刻下架相關肉品,檢驗無問題後再上架。 壹電視昨報導,其自行在內湖大潤發、


家樂福各購買一條美國冷凍牛肋條送驗,其中內湖大潤發購得的「

美國冷凍牛肋條」,驗出含培林1.11ppb(parts per billion,10億分之1 ...
【邱俊吉、蔡明樺、蔡惠如╱台北報導】美國瘦肉精牛肉積極叩關,政府尚未放行。但昨壹電視新聞報導,其自行送驗北市內湖大潤發販售的「美國冷凍牛肋條」驗出含有瘦肉精培林。消基會與醫師聞訊後紛批政府把關破局,呼籲衛生署應要求業者即刻下架相關肉品,檢驗無問題後再上架。
業者:暫不下架 壹電視昨報導,其自行在內湖大潤發、家樂福各購買一條美國冷凍牛肋條送驗,其中內湖大潤發購得的「美國冷凍牛肋條」,驗出含培林1.11ppb(parts per billion,10億分之1濃度)。大潤發昨指會將同批號肉品送驗,結果未出爐前,不下架相關肉品。
林 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國外研究顯示,心血管疾病患者若食用含培林肉品,恐引發心悸、心肌梗塞等。且現國內是不准含有瘦肉精肉品輸台,若坊 間買得到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代表衛署邊境把關有問題,且美國人「誠信不夠」,「說(牛肉)不含(瘦肉精),還是給(台灣)含瘦肉精的肉。」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也認為這代表美國不可信,政府不該開放瘦肉精。蘇錦霞與林杰樑都認為,衛生署應以保障人民食用安全為要,先要求大潤發將同批號美國牛肉下架,待政府檢驗沒問題後再上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說,現進口美國牛肉製品是以5%比率進行抽驗,看有無非法殘留瘦肉精等,既是抽檢,便可能有漏網之魚,現不能因媒體報導,就要求業者下架,「若一有檢舉就勒令停售,反而是擾民」。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說,今早便會向大潤發進行了解,未查明真相前,不會要求停售。
民眾林俊男表示,政府把關不嚴,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家庭主婦江文君則說,會以拒吃美牛來因應。

****
......

修養民主以防三失

如果陳冲三力退化,馬還敦請他出任閣 揆,我們不得不懷疑馬是否退化的更嚴重?陳冲過分自謙,反而糗到提拔他的馬總統。由此可見陳冲的心態停留在封建時代的君臣關係上,還沒進化成民主人。這樣 的心態與民主文化扞格不入,往後可能會出事,請陳冲趕快多讀些有關民主修養的書,以防失言、失態、失神。到時候陳三力演化成陳三失,就會彰顯出馬的昏聵導 致識人不明之譏了。
期望陳冲院長不要耍嘴皮子。台灣政壇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巧言令色之徒。愛耍小聰明、嘴皮子大可上電視當名嘴,不必當院長。

盼新閣改浪費惡習

劉憶如宇昌案打蔡有功,論功行賞當上財長。這固然引起民進黨的反感,但她如果實踐她所說的稅改「該有人顧到中產階級」,那麼民眾會感激她;如果做不到,還像現在這樣賦稅不公,吃軟怕硬,政府支出浮濫浪費(李述德在任時說財長只管收入,不管支出,遭劉反對,認為財長也要管控政府支出的浪費、浮濫和舉債),劉惡劣的打手形象就會跟她一輩子。
朱 敬一掌國科會,我們的期待是他能嚴格管控研究經費。過去國科會對學者申請的研究費過濾寬鬆,審查馬虎,還看學派師徒的人情關係,一出手就上百、千萬,形同 變相加薪;還風聞有學者領到一億,題目竟然是「中國王道思想的研究」。如果屬實,國科會怎麼對得起辛苦納稅的升斗小民?此外,研究出來的論文納稅人竟無法 看到,合理嗎?我們是出錢的人耶,不能看結果嗎?難道國科會怕我們看到花了鉅額金錢寫出爛論文而遭指摘嗎?文建會也是,期待龍應台能糾正過去錦上添花的補 貼政策,扶持弱小但認真的藝文團體,並避免看政治立場給補助的惡習陋規。盛治仁與賴聲川的殷鑑不遠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