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Aung San Suu Kyi 到王曉波


有天王曉波會去領獎的.....

2012.7.16  約19:00 轉台 BBC 聽到 Aung San Suu Kyi 全程受講演說
"世間良心犯一個都嫌多" 全體鼓掌.....

The Nobel Peace Prize 1991

Aung San Suu Kyi

Aung San Suu Kyi

Aung San Suu Kyi

The Nobel Peace Prize 1991 was awarded to Aung San Suu Kyi "for her non-violent struggle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TO CITE THIS PAGE:
MLA style: "The Nobel Peace Prize 1991". Nobelprize.org. 16 Jun 2012 http://www.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peace/laureates/1991/


   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1991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相隔21年後,今天(16日)終於到挪威奧斯陸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如往常一樣,頭上別著白色玫瑰、圍上紫色絲巾、穿 著傳統紗籠的翁山蘇姬走進奧斯陸市政廳會場時,受到觀禮人士起立鼓掌熱烈歡迎。

  翁山蘇姬表示,終於能夠親自領取和平獎,她對民主和人權的關切,得以超越國界。她又說,和平獎也開啟她的心扉。

  翁山蘇姬致詞時誓言,繼續為緬甸的民主改革奮鬥,並致力於全國和解。她說,她和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在和解過程中願意且已準備好扮演任何角色。

  她又說,在總統添盛(Thein Sein)主導下,緬甸由軍事統治轉型到民主的過程中,她鼓勵「審慎樂觀」的態度。她指出,她提倡審慎樂觀並非對未來沒信心,而是不願鼓勵盲目的信心。

  翁山蘇姬榮獲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但是始終無法出席親自領獎;她擔心一旦離開緬甸,將再也無法返國。當年是由她的英國丈夫與兩名兒子代表她領獎。即使她的丈夫在1999年去世,她也因為同樣的理由沒有前往英國見丈夫最後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