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假仙(偽君子)馬英九---仁義道德的"補償作用"/喪權辱國/黨產歸零的神話


補充近2月前的喪權辱國

傳史亞平接觸星國反對黨 激怒星國


NOWnews - 1 分鐘前
台灣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確定調回外交部內,其調職原因眾說紛紜,外傳史亞平在「雙十」國慶酒會掛國旗、唱國歌等舉動,因為違反「一中原則」而激怒星方高層,而導致台星 ...
駐星代表調回事件葫蘆裡賣什麼藥?自由時報
傳史亞平接觸反對黨 踩到地雷中央日報
外交部稱史表現佳 輪調為正常程序公視新聞



---
柯文哲1月5日晚新竹的處女秀
威力是超天王級的柯文哲說

魚夫的報導


對馬英九的一些感想和看法 對於馬英九,每個人都有一套看法。上周,一位學弟堅持採用一個的比喻,即馬像是小學時的模範生」,可惜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跟他成長過程所碰到的某生的經驗相關。換句話說,我們的觀人術,跟我們成長的經驗很相關。

馬的執政團隊,實在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管理個案。不過我們此次無法系統論述,只是說說一些偶感:

先要認識,國家遠大於商業與利益,所以我們先不談馬的許多喪權辱國的事

我的經驗,可能跟我的企業和(半)官方的歷練相關。企業重領導和買賣的取予,官方重視表面印象。所以,國民黨當初所培養的老一輩企業界,受到很多官員的照顧,而他們懂得壽命周期內的報答法,換句話說,還是買賣,不過後後謝的成份多。這也許是台北市銀行的標案之方式。……試想一下,台北市市長職,其實只是消耗預算的統治,所以不是找李祖原設計一下建成圓環的新居,就可以高枕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馬當上總統的第一年,一千多億的謝票建設案假刺激內需之名發放,一下子就無影無蹤。接下來的消費券,你可能沒注意到,它的overhead 間接)成本是百來億元。再者,國政可以與新加坡和香港等地比較,他們還財於民的手筆,讓台灣的淪為笑譚,因為台灣的少而且是舉債的,而新加坡和香港的是真的節餘。





蘋論:清廉絕非最高道德 2012年 01月02日

馬總統開口閉口清廉,是因為陳水扁8年的貪腐紀錄,使人民痛心疾首。清廉絕對是美德,也是馬立下的優良典範。但是,清廉是所有的道德內涵嗎?清廉就可以不公平競爭嗎?馬總統要知道,很多行為比貪腐對國家、社會、道德風氣的傷害更嚴重,更牴觸政治的專業倫理。

須讓制度更透明 馬對清廉的講究來自蔣經國的啟發。那是人治時代威權領導的特質。兩蔣不必貪污,因為全國都是他們的,可在任何山明水秀地方設行館、個人和全家的花費都由黨庫及國庫支付;而且都是終身職,有什麼必要貪污?毛澤東、胡志明、金日成、金正日也被宣傳為勤儉樸素、清廉正直。

人治式的清廉靠不住,換了人就不一定清廉了。對抗貪腐的關鍵是制度。根據政治學界對貪腐的研究發現,政府體制越不透明、越人治、越不尊重法律、管 的事越多,就越貪腐,兩者具有因果關係。馬若真正關心清廉,就不能只身教言教及成立廉政署,而要使政府更透明、更可預測;也須縮小政府規模,大減政府管轄 的事務,使貪官得不到貪污的土壤。

合法浪費更可怕 馬把清廉當政績,其實清廉是從事公職的基本條件,就像會開車是開公車的基本條件一樣。但台灣若有制度在對付貪腐,領導人用不著浪費很多的精力與時間來倡導清廉。很少聽到歐美日本的領導人在宣導清廉、拿清廉當競選政見,因為老早由制度解決了這個問題。

像《夢想家》這類的合法浪費,比個別官員的貪污還可怕,金額更高、影響更大。類似例子不勝枚舉。這就是我們之所以強調制度透明、縮小政府規模遠比馬倡導個人清廉來得重要的原因。
別把扁當提款機 馬、蔡都應認識到,政治倫理與個人道德包含很多元素,清廉只是其中之一,絕非全部。馬作為一個講究清廉的總統及候選人,還在和阿扁競選,拿扁做提款機,有什麼意義?全面的正派正直是最重要的領導品質,不是只清廉而已。


蘋論:黨產歸零還是黨產龜齡

每到選舉倒數計時,兩大黨一定公布對方的奧步(賤招),要選民留意別上當。這當然是小人之心度小人之腹,因為只有小人才知道別的小人會出什麼賤招。所以,看到兩大黨那麼清楚地指出對方的奧步,也暴露了他們自己的心術與經驗。

民進黨昨公布國民黨10大奧步,包括:國安情資蒐集監控、動用行政資源(行政不中立)、司法不當介入、匿名抹黑廣告、特定媒體配合操弄抹黑議題、不實耳語流言、發放現金、招待旅遊、代繳費用以及終極奧步──製造社會震驚案件或製造社會動亂。


台灣政治讓人啼笑皆非。阿扁執政期間的選舉,是國民黨拿這10大奧步來罵民進黨。如今民進黨在野,輪到它來背誦這10大奧步。由於權力的滋味太甜 美,兩黨都先按下道德不表,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搶到政權再說;於是賤招百出,無所不用其極,選風敗壞,乃至於社會風氣蕩然。這是兩黨欠我們社會的巨大債 務。

1年股利收入29億

在敘述對方奧步時,都會誇張渲染,讓人們以為台灣選舉髒到頭頂生瘡、腳底流膿──爛透了。其實剛好相反,選舉的奧步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容易。除了法律更嚴密產生嚇阻效應外(不少當選人被判當選無效),選民的水準普遍提升很多,已非昔日吳下阿蒙。賤招很容易被發現,而且造成反作用力,那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聰明反被聰明誤。

10大奧步吹風的 成分居多,但卻有兩項極其不公平的現象必須提出來:一是各黨的財力不對等;二是行政資源的不對等。這兩大不公平使得與國民黨競選的所有政黨都輸在起跑點 上。國民黨光去年就獲得29億元的股利收入,所有其他政黨卻窮得要當褲子。蔡英文運氣較好,被監委啟發創意,搞出三隻小豬的小額募款運動,但經濟實力仍遠 遠不如國民黨。馬出任黨主席時信誓旦旦宣示「黨產歸零」,但事實卻是「黨產龜齡」,黨產跟烏龜的年齡一樣長久。


另外一個不公平現象,是透過執政濫用行政資源利己,像是近來政府部門的政績宣傳廣告,拿我們納稅人錢自吹自擂,幫執政黨拉票。如果國安情治機關真的監控蔡英文,那是極為惡劣的濫權行為,比馬批判的貪腐更為嚴重,傷害更大。雖說執政優勢難免,也須努力自制,越少越好。國民黨這兩大優勢,造成嚴重的不對等,破壞民主遊戲規則。優勢那麼大,馬若小勝應算輸;蔡若小輸應算贏。



---
馬英九最令人笑倒的
就是滿嘴仁義道德/社會觀感
背地將所有的市長特支費污去 (這種"領導人")
事發
再叫部屬進監獄

(待續)

這些都是
心理學上所謂"補償作用"的最好個案

****
假仙=偽君子

劉文雄爆馬2008拿兩億 嗆證人在等
2011年12月20日14:19
蘋果即時 親民黨立委參選人劉文雄,昨天晚上在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中爆料:「2008 年時,我的好朋友說拿給你(馬英九)和你的助理有兩億耶!要不要出來告告我,我們來找人跟你對一下?馬英九,你沒那麼乾淨啦!現在大家談的是你的清廉問題嘛!」

主持人張啟楷插話說:「這個更嚴重!這個2008 年兩億… 」劉文雄說:「超過超過,他選市長有一次,他選總統一次,請各位看在高雄不是有國宴對不對?就職的國宴,前四桌五桌是什麼人坐?大家去查一查。」

劉文雄還說:「沒關係,我接受大家來提告,因為我的證人都在等,因為他們實在不滿,不滿這兩組候選人都在那邊耍可愛、耍清白、耍清廉,非常惡劣!」



****

黨產歸零的神話

國民黨深知有錢能使謊話說百次之後,就成真理」的妙法。

例子之一就是年代電視台新聞j晚報方式改成二位主播再加由某名嘴注解的方式播出

近日/昨日12/20解釋國民黨接受獻金的歷史時,竟然說成因為馬英九使黨產歸零,所以必須接受外來獻金(說話時或許眼神有點怪…….)

哈哈!說得真好。極小部分的黨產,可能流入……



台灣‧官員行為失當弄僵關係‧新關閉與台灣溝通管道 2011-12-18 11:32


(台灣‧台北17日訊)台灣《聯合晚報》週六報導,台灣與新加坡的外交關係,正陷入空前風暴。

報導指出,因台灣駐外人員的某些作為,新加坡全面關閉和台方駐新人員的高層官員溝通管道。近兩個月以來,台方數度透過管道試圖化解,皆無功而返,台新關係正面臨近來罕見的嚴厲考驗。


該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台新去年8月5日發出聯合新聞稿,宣佈雙方將商討經濟合作協議,表示在稍後會商相關事宜。但這一年來,台新關係不但沒有任何進展,經合協議商談也陷入停頓,主要原因就是雙方外交關係陷入低迷。

據瞭解,新加坡因認為台方駐外高層官員行為失當,嚴重損及雙方長久以來的友誼及互動,已全面關閉和台方人員的接觸管道。台駐新外交官員沒有機會和新方高層官員互動溝通。

知情人士指出,究竟台方駐新官員如何得罪新方,具體的事件內容,新方官員和台方高層都不願意透露,但事態的確非常嚴重。

台灣外交部長楊進添週六則表示,駐新加坡代表處前一陣子,是與對方的溝通有些不順暢,不過這些誤會都已經解決,雙方現在溝通順暢良好。






針對馬英九總統在辯論會上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還有國發基金官員到蔡家報告一事,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時蔡英文已經卸任,過程一切合法,請「吃魚翅的馬市長,不要抹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

莊瑞雄與律師黃帝穎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時蔡英文已經卸任行政院副院長,2007年12月國發基金人員與蔡英文約定雙方都方便的時間與地點來交換意見,並不是所謂的報告,過程一切合法,請「吃魚翅的馬市長,不要抹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

莊瑞雄表示,蔡英文在2007年5月就已經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所以2007年12月國發基金人員因為業務需要與蔡英文交換見,過程完全合法,請問馬英九總統在質疑什麼?在胡亂影射什麼?

他指出,如果按照馬總統的邏輯,政府官員與民間企業接觸就該被質疑,那麼馬英九在當台北市長時,於2001年11月成立北銀合併小組,期間被市議員質疑後 坦承,在2002年9月16日及2003年8月11日到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宴,也坦承在2003年1至2月間3度到富邦招待所,隨後在2005年1月1日富 邦成功購併北銀,令人懷疑有利益輸送的嫌疑。

莊瑞雄質疑,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先後5次到富邦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富邦成功購併北銀,其中明顯有對價關係,已經涉嫌圖利,難道馬英九不知道「拿人手 短、吃人嘴軟」的道理嗎?當馬總統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時,另外四隻手指頭其實是指著自己,哪有吃魚翅宴的馬市長去質疑卸任後的蔡副院長的道理。

莊瑞雄並說明,2002年9月16日馬英九第一次接受蔡明忠的邀請前往富邦建國南路招待所,隨後分別在2003年1月3日、2月17日及2月27日,馬英 九又吃了第二次、第三次及第四次的魚翅宴。2003年6月26日北市府公佈「台北市市庫代理銀行遴選及委託自治條例」後,馬英九又在2003年8月11日 接受蔡明忠邀請吃了第五次魚翅宴。

莊瑞雄認為,在2005年1月1日富邦與北銀正式合併前,馬英九已經去吃了五次魚翅宴,昨天卻在辯論會上表示「官員不應該與已經卸任的蔡副院長有互動」,連官員與卸任的副院長有互動,馬總統都會質疑,「馬總統的道德標準怎麼這麼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