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邊境漂流──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書介

Please search "MYANMAR" in this blog.

台北商專畢業後,發現自己「對於人群的興趣多於理財,喜歡探索勝過念書」,他考上中興大學社會系夜間部,在立法委員陳定南國會辦公室當了三年小助理,之後到英國東英格蘭大學就讀發展研究所。

28歲時,賴樹盛初抵泰緬邊境,從實習志工到專職工作者,近六年的經歷,寫下《邊境漂流──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記錄當地歷史背景、政治現狀、國 際服務、難民營沿革、男女老少的樣貌,以及「看到他人的貧困,體會朋友的苦難,想做的愈多,益發深覺自我的軟弱和傲慢,結果,瞭解最深刻的仍是自己。」

賴樹盛的工作基地美索,位於泰國領土極西,離曼谷六百多公里,隔著湄河,與緬甸接壞。美索地區,住有「泰族人、緬甸人、各式少數民族,以及從孟加拉移居緬 甸後又遷居到泰國的穆斯林,還有自中國福建或雲南移居而來的華人社群……許多國際組織皆在鎮上設置難民服務辦公室,來自歐洲與北美的長駐工作者,以及短暫 來去的外籍志工和背包族旅行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