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蓬佩奧承諾在南中國海為菲律賓軍隊提供防衛。 緬甸軍政府的殘暴鎮壓當地的佛教徒若開人(Rakhine);Philippine Peso Surprises to Become Asia’s Best Currency;哈薩克族穆斯林拜穆拉特接受中共工作:關押他的穆斯林同胞,之後帶著家人逃到哈薩克斯坦




蓬佩奧承諾在南中國海為菲律賓軍隊提供防衛





自2017年以來,緬甸若開邦佛教徒針對羅辛亞人的暴力行為已成為“種族清洗”的代名詞。但最近的暴力事件集中爆發在另一個群體身上:當地的佛教徒若開人(Rakhine)。相同的信仰未能使他們免於遭受緬甸軍政府的殘暴鎮壓。 ( 《紐約時報》 )




他在新疆找到工作:關押他的穆斯林同胞
39歲的拜穆拉特是一名哈薩克族穆斯林。當他在哈薩克斯坦創業失敗回到中國時,他接受了新疆政府提供的一份工作 :輔警,工作內容主要是在路邊的檢查站檢查過往的車輛行人。雖然關注對像多是穆斯林讓他有些不舒服,但高薪水高福利,為什麼不呢?
然而,當他被要求幫助把600名戴著手銬的穆斯林同胞送往一個拘禁營時,他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官方稱拘禁營為職業培訓中心,但它基本上是一座監獄。一名囚犯是拜穆拉特的熟人,但他幾乎認不出,那人瘦了好多。 “到處都是攝像頭,”他回憶說,“如果他們看到你看起來不高興,你就有麻煩了。”
恐懼之下,拜穆拉特帶著家人逃到哈薩克斯坦。懷著內疚和對同胞的責任感,他決定把自己的這段經歷公之於眾。 “我開始後悔回到中國,”他說,“這個選擇讓我做出瞭如此可怕的事情。”我們將在稍後帶來本文中文版,敬請關注。




Bloomberg Asia
It's bounced back from a 13-year low.


關於這個網站
BLOOMBERG.COM
Philippine Peso Surprises to Become Asia’s Best Currency

沒有留言: